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客战越南唯有获胜 壮行宴领队向球迷道歉

2010年01月15日09:29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尽管中国队已经提前从小组出线,但由于此前几场比赛表现不佳,因此这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国家队仍唯有获胜一条路。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越南当地时间9点20分左右,国家队一行飞抵越南河内,为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战客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做最后准备。尽管中国队已经提前从小组出线,但由于此前几场比赛表现不佳,因此这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国家队仍唯有获胜一条路。

  最近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主场的比赛,国家队先是主场1:0小胜黎巴嫩,接着又0:0被叙利亚逼平。国家队在这两场比赛中的不堪表现,让球队饱受非议。与叙利亚的比赛中,现场两三万名球迷更是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高洪波,下课”声。

  在启程前往越南前的海南省文体厅为国足举行的“壮行宴”上,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代表国家队向广大球迷道歉:“我们辜负了球迷的期望,真诚地向国内球迷道歉,我们会刻苦训练,打出好成绩回报球迷。”

  蔚少辉说:“国足总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在重大比赛中折戟沉沙。我们输得很窝囊,难怪球迷对我们不满意。”

  在蔚少辉眼中,国足成绩下滑的症结在于训练不刻苦。“国足的训练远不如女排、拳击和射箭队员刻苦。拳击和射箭能在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全靠刻苦的训练。只要国足的训练态度端正了,把训练水平搞上去了,完全能重新跻身亚洲一流球队的行列。”蔚少辉还说,“我们必须严格要求队员,从吃喝的小细节上做起,这样才能延长他们的运动生涯。像马尔蒂尼这样的国外球员能踢到40岁,而我们不少球员刚过30岁,水平和竞技状态便大幅度下滑,其原因就是自我管理不严。”

  目前,高洪波身上压力空前。出征河内前,虽然在平时的训练中,高洪波一直都保持着轻松的状态指挥国家队,但他却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此外,高洪波还对阵容作出了较大的调整,试图从之前的单前锋战术变为双前锋,以加强进攻力。

  尽管目前国家队的整体情况不乐观,不过国家队的吃住标准并没有降低。国家队本次抵达河内所居住的酒店是当地比较著名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酒店价格为每人每天169美金,酒店各方面的硬件都非常不错,安保力量也十分到位。而且在球队已经出线的情况下,国家队依然带去了26名球员,教练组给出的解释是,所有球员状态都不错,放弃谁都不合适,高洪波也希望通过中越之战考察球员的状态,以确定东亚四强赛的23人名单。

  国家队与越南队的这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比赛将于1月17日进行。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