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发声明:一切按法律来 1500欧不是没可能

2010年01月15日0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发声明:一切按法律来 1500欧不是没可能

皇马官方发表对德拉雷德事件的声明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4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披露一则消息,由于心脏病发而在球场昏厥、最终导致暂时离开球场的德拉雷德无法继续为俱乐部效力,皇马竟打算强迫这名西班牙前国脚降薪到月薪1500欧元的最低指标,此言一出四方哗然。在媒体披露后不到14小时,皇马官网便发表公告对此事进行解释。

皇马的官方声明分为七点:1,皇马作为足球俱乐部,与所有球员签署工作合同,并遵从现有法律;2,当鲁文-德拉雷德遭受重伤时,他即处于无法工作状态,日常从社会保险领取病假工资,已持续15个月,至今依然在有效期内;3,球员支领病假工资,被作为一起工作事故处理,因为事故发生在他作为一名球员工作时,与西班牙每一名从业者一样,劳工意外保险机构将监控他的无劳力状态;4,无劳力状态持续一年后,根据相关社保法律,需要参考医学报告,以鉴定是否将其无劳力状态继续延长到最大期限18个月;5,这些认证过程都受法律监控,由公共管理部门处理,是每个雇员公司都必须遵循的义务,皇马不会脱离这道体系,将等待最终报告;6,俱乐部永远遵守法律规定以及与球员签订的合约义务;7,皇马总是乐于为球员服务,我们希望再一次表达对他的支持。

08年10月末的国王杯比赛中,德拉雷德球场晕厥,此后一直处于静养状态。由于俱乐部始终无法查明其心脏有无问题,去年夏天总经理巴尔达诺正式通知他,俱乐部不会为其注册。德拉雷德目前日常收入由皇马与保险机构承担,但其合同要到2011年到期,保险机构最多负担其最多18个月的日常收入,之后仍将由皇马继续出资供给。

而据《马卡报》的说法,皇马想把德拉雷德月薪缩减到1500万欧元每月,这是争议焦点,因为前西班牙国脚回归皇马时虽接受了降薪条款,还是有180万欧元左右年薪,如按皇马意思,等于要将其年收入削减一百倍。这也是媒体渲染劳尔古蒂等大牌拒绝在皇马新一年保险合同上签字的原因。职业球员,谁没个伤病,一旦有个万一,谁愿当第二个德拉雷德?

德拉雷德是在球场上晕厥,虽然加泰罗尼亚心脏病专家确认导致他晕厥的元凶是心肌炎,但也指出其心脏并不像有先天隐性基因缺陷。所以是否算作“工伤”,至今仍需要等待西班牙国家伤残评估机构最后报告鉴定,只是这份报告始终难产。按照西班牙法律,如果是由于工作导致伤残疾病,受雇企业必须在合同期内向员工支付合同标注的年薪,皇马在还没确切报告前就单方面准备削减德拉雷德应得收入,确是不公。

《马卡报》的报道,是逼迫卡尔德隆下台后对皇马最有份量的又一次强力冲击,公众影响力极坏,因而皇马官方也只有紧急草拟特别声明,强调了自己不会违反法律条款而选择违约,算是有了点让步姿态。不过如果最终报告认定,德拉雷德是先天性心脏隐疾,皇马届时仍可选择置身之外,“一切按法律程序办”,这是皇马避实就虚的招数,声明里半分没有提及合同问题。所以此前也有传闻,德拉雷德准备一旦鱼死网破就将东家告上法院。

(Cuchu)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