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新疆携五连胜来袭 东莞送走西北狼再迎天山虎

2010年01月15日09:28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送走西北狼,再迎天山虎。

今晚,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将在大朗主场接受上赛季亚军新疆广汇的挑战。虽然短时间内无法得到内线外援的帮助,但遥想上赛季在缺少桑普森的情况下,依旧能主场掀翻新疆飞虎,本场烈豹的结局未必就是一个输字。

新疆携五连胜来袭

前晚,新疆在主场22分大胜山东,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新疆与广厦同以9胜1负并列第二。此次前来东莞,已取得5连胜的新疆必定不想空手而回。

不过东莞对于新疆来说,却不是个好地方。上赛季常规赛第6轮,新疆主场击败了新世纪的桑普森、哈里斯组合,此后获得了一波9连胜。直到第15轮,新疆做客大朗,竟输给了缺少桑普森的烈豹,爆出冷门。总决赛时,新疆更是在东莞连折两阵,送宏远登顶。

本赛季,新疆的巴特尔、徐国翀两大主力状态有所下滑,场均得分分别下降了4分和8分。而球队的“发动机”艾伦也有“生锈”迹象,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各项数据集体下降。不过顶替胡安的查尔斯倒是风头正劲,场均砍下29.5分、10.4个篮板,成为新疆的第一火力点。

马可波罗士气正盛

在前晚大胜陕西的那场比赛中,张凯第一次不用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烈豹本赛季首次高兴地看着比赛进入垃圾时间。一场及时的24分大胜,让新世纪客场败走京津两地的郁闷一去不复返,全队目前士气正盛。

昨日上午,张凯、邱彪等老队员都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下午全队照常训练,整堂训练课的氛围分外轻松。尽管NBA“推土机”特雷勒因个人问题被扣在日本,无法加盟,但队员们早已不把这事放在心上,“我们不是还有‘金刚’嘛。”的确,上赛季还属于龙套角色的宋康明就在主场力克新疆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媒体好评。而本赛季,宋康明已经成长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场均能贡献13.5分、10.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我们还是要依靠队里的轮转防守和协防来弥补内线的不足。”烈豹主帅孙军早就想好了应对新疆等拥有高达内线球队的策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