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布拉泽维奇为表清白请假协查 传将收孙雯为徒

2010年01月15日08:33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布拉泽维奇为表清白已主动向欧足联申请协助打假。

布拉泽维奇为表清白请假协查 传将收孙雯为徒

波黑媒体惊爆“布拉泽维奇涉假接受欧足联调查”。

昨天(14日),波黑媒体爆出现任上海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因为涉嫌假球即将接受欧足联调查。布拉泽维奇为表清白已主动向欧足联申请协助打假。

波黑媒体怀疑布帅打假球

昨天,在波黑国内的体育网站sportsport.ba上出现了一则新闻,上海申花队新任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卷入假球丑闻,目前正在接受欧足联的调查。该报道援引欧足联一名官员的话说,布拉泽维奇将接受欧足联的调查,他提供的一些信息对于调查几场欧洲球队之间的比赛有着重要作用,除此之外,欧足联还将通过这名75岁的老帅调查几场克罗地亚国内联赛。去年底当波黑队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不敌葡萄牙后,该网站便曾怀疑布拉泽维奇收受贿赂。

欧足联承认调查确有其事

现在欧足联已经承认开始对布拉泽维奇展开调查,不过内容尚不明确。在向国外媒体介绍调查进展时,欧足联官员称:“代表欧足联展开调查的是德国波鸿的司法机关,欧足联在与布拉泽维奇取得联系之后,老帅也表示愿意提供更多的信息,但目前我们无法掌握此次事件中会涉及哪些具体的比赛场次和参与者。”其实在去年德国媒体便曾有相关报道,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波黑与土耳其的比赛之前,波黑当地黑帮曾以50万欧元为酬劳要求时任波黑队主帅布拉泽维奇打假球,不过被断然拒绝。随后德国检察官向欧足联提交了电话录音,证实布拉泽维奇确实遭到黑帮要挟。

老帅为表清白主动协助打假

这次欧足联调查的假球范围包括9个国家的200场比赛,其中涉及东欧国家的比赛是调查的重点,最近5年执教过克罗地亚国内萨格勒布队和波黑国家队的布拉泽维奇自然难逃干系。不过这次他并非被调查,而是主动向欧足联提出自己可以协助调查,而且提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之所以如此,除了是向欧足联表明态度之外,还因为布拉泽维奇即将来华执掌上海申花教鞭,恰逢中国足坛正在严厉打击假球,他也希望借此表明自己不打假球的立场。据申花队相关人士透露,自去年12月20日离开中国后,布拉泽维奇目前仍旧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等待着。

传闻无碍布帅执教申花

就在外电将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与假球扯上关系后,关于他能否顺利到申花执教成为国内足球界颇为关注的事情。昨晚申花投资人朱骏明确表示,“虽然传闻中的这个事儿我不清楚,但绝对不会影响他来申花执教,我们怎么会理会波黑媒体没经过证实的传闻?”

事实上由布帅钦点的德拉岑·拜塞克、米尔萨德·奥默霍德日奇以及古西奇3位申花新任外籍助教昨天已经出现在康桥基地球队的训练现场,而昨天部分申花俱乐部的官员也确认,布帅将于本月24日重返上海。

朱骏昨天下午在康桥基地踢球健身过后,对于网络上布帅“涉假”的传闻也感到吃惊,不过仔细想来,他认为这很可能是外电的炒作。“要是信国外媒体还没有证实的传闻,我们的工作还要不要进行了?协助调查和接受调查可不是一个概念。我没有听说老帅不能来申花执教。”

知情人透露,其实关于布帅“涉假”的传闻早在其与申花签约前就已爆出,而最终布帅与申花签约两年的事实证明,布帅主动爆料不过是想显示其“洁身自好”。据悉,布帅在未来2年的合同期内,除了要做好申花队中超、亚冠带队的本职工作外,还要为上海足球培养出优质的国内教练精英。除了申花预备队教练奚志康外,老帅还将收下一名中国女徒弟,而据传此人正是中国女足的旗帜性人物——孙雯。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