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蔡振华称改革或影响合作 沙拉拉:新规应通过

2010年01月15日05:19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立技术小组继续探讨”成双方唯一共识

国际乒联主席就规则改革北京游说后续

“现在新的规定要出来,如果遏制了某一个协会,那么国际乒联想做这些贡献(推动乒球发展)是不可能的。”

——蔡振华

“中国有权发表反对意见,这没有问题。不过,即便反对,新规则也很可能通过。”

——沙拉拉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对于国际乒联关于缩减奥运会、世锦赛单项参赛名单的提案,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与中国乒协站在了对立的两边。尽管沙拉拉试图在北京的斡旋之旅中游说中国乒坛接受提案,但双方谁也没有彻底说服对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坦言缩减参赛名额将挫伤中国乒坛的积极性。所幸,这次会谈还达成了唯一的共识,就是双方成立讨论小组继续进行探讨。

蔡振华暗示

改革或影响双方合作

对于缩减参赛名额的提案,中国乒坛从球员到教练都表达了强烈的反对意见。中国乒协的反对意见从提案筹备期间到提案出台的过程中都没有改变过。本周沙拉拉特意前往北京尝试与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沟通,希望中国乒乓球界能够支持国际乒联的改革。

和大多数人猜测的一样,这次会面,沙拉拉几乎又是无功而返。蔡振华再一次向沙拉拉表达了中国乒坛的想法——强烈反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蔡振华并没有透露会谈的具体细节,不过他坦言,将由中国乒协和国际乒联共同组成技术讨论小组,而这也是双方会谈唯一达成的共识。“成立技术讨论小组,可以在各自的基础上,就怎么发展世界乒乓球运动(包括奥运会)、怎么更合理更科学地在奥运会名单和参赛人员方面进行合作和探讨。”

当然,蔡振华也再次重申了中国乒协的态度,“作为一个乒乓球大国,我们有责任推动世界乒乓球的发展,尽应尽的责任是应该的。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但如果规则本身只是削弱大国的很多权利,那它可能想做什么都无力去做。”

尽管国际乒联同意成立讨论小组,但蔡振华也没有忘记暗示中国乒坛不会任由国际乒联损害自己的利益,“我们希望这么多年和国际乒联的合作,包括近期我们的推广计划,某种意义和国际乒联的发展是相符的。因为中国现在有这个能力来做,但是现在新的规定要出来,如果遏制了某一个协会,那么它想做这些贡献都是不可能的了。我们希望国际乒联要考虑这些。”

沙拉拉:即便中国反对

新规也很可能被通过

其实这个讨论小组是否能够改变沙拉拉改革提案的最终走向,答案并不模糊。至少,在沙拉拉看来,提案的通过几乎是板上钉钉。

“这项改革建议已提交国际乒联理事会,理事会将在今年5月投票。我与许多理事讨论过这个建议,他们一致支持。”沙拉拉甚至把“球”踢给了中国乒协,“中国是乒乓球大国,中国的支持对于国际乒联很重要。我也强调,中国有权发表反对意见,这没有问题。不过,即便反对,新规则也很可能通过。我想,到投票的时候,只有中国的委员投反对票,其他人都投赞成票,这对于中国乒协的形象也不是好事。”

对于中国乒坛关于积极性受挫的说法,沙拉拉希望能够换位思考,“我是国际乒联的主席,如何能够让乒乓球在全球发展得更好,这才是我首先要考虑的。我知道中国队有中国队的利益,但我希望中国乒协这次能够站在我的角度考虑,促进乒乓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

对于改革针对中国的指责,沙拉拉也大倒苦水,笑言自己是“夹心层”,“一些欧洲国家认为,我对中国十分友好,每次改革总是在帮助中国队,而中国认为我对欧洲友好,更改规则是为了帮助欧洲战胜中国。这也符合常理,新规则出来后,人们总是考虑自己的得失,而不会通盘考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