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大郅和我不是朋友 仅仅喜欢他尊敬他

字号:T|T

姚明:大郅和我不是朋友 仅仅喜欢他尊敬他

大姚自曝与大郅交情甚浅(更多精彩图片请点击

对于上海玛吉斯男篮来说,八一是个特殊的对手。8年前,上海队唯一一次登上荣耀的殿堂,战胜的正是不可一世的军旅之师。这段往事,就连上海男篮的外籍主教练华德也耳熟能详。姚明说自己在上海男篮打球时,和八一互有胜负,他希望自己的队员能够成为这个晚上的胜者。119比113,如姚老板所愿,上海男篮加时赛艰难逆转八一。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姚明:他和我不是朋友

但我一直都喜欢他

“14号王治郅!”瞬间,现场报幕员的声音被全场的欢呼声淹没,这是上海球迷对大郅和八一的敬意,就像姚明说的那样,八一和大郅值得这样的礼遇,“我想,对于在看台上观看王治郅和八一队的比赛会有特别的感受。曾经我那时的上海队和八一队互有胜负,然后前一脚后一脚地踏上更高层次的战场。如今再看这两个队的比赛,感觉很有意思。”于是,即使拄着拐杖,缓慢地前行,他也决定到现场看一看。2001年的总决赛,两支拥有壮志雄心的球队,两位年轻而充满希望的篮球明星,王治郅和姚明联手将2001年总决赛推上了中国篮球历史的巅峰。9年过去了,姚明和大郅又一次在CBA这个场地上相聚。只是这次,姚老板坐在高高的看台上,大郅仍在球场上拼杀。

走向球场中央,大郅嘴角微微上扬,朝着主席台上的姚明挥了挥手,姚明双手圈成“望远镜”,放在眼前做眺望状作为回应。这是整晚,姚明与大郅之间唯一的呼应。剩下的时间,姚明只把掌声、用力的挥拳送给自己的球员。

姚明说,“王治郅从来和我不是朋友,但是我会一直喜欢并且尊敬他。因为他想在NBA打球,有梦想……”在姚明的成长过程中,少不了王治郅的名字。姚明说,没有王治郅,他的事业不会有今天这样的发展,“从我开始打球的那一天起,目标就是成为像他一样优秀的球员。我是追着他长大的。”

邓华德赛后开心 透露秘密

巴斯更衣室精彩投篮

蛋糕扔在罗旭东脸上

王治郅说,姚明的身份变了,可是骨子里他们都还是球员,养好了伤,姚明还得回NBA打球,自己也得尽心帮助八一赢得比赛,在上海滩,大郅是这么做的。上半场只得到4分的王治郅下半场全面爆发,拿到全场最高分26分,还抢到14个篮板,不过上海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并不责备自己的队员,在他看来,大郅就是拥有这样天赋的球员,“其实和王治郅对位的球员还是比较拼的,不过王治郅有自己的天赋,我对防他的队员没有责备,他只不过投中一些球而已,因为他的能力真的很强。”

因为对阵八一,上海男篮只能使用两个外援名额,邓华德赛前决定放弃塞勒,使用阿巴斯,一直被邓华德定位为“蓝领”的阿巴斯却表现出了中距离的投篮能力,给出了华丽的得分数据,拿到全队最高分25分,“其实他本身有这个能力,今天破联防的时候,我给他安排的任务是有机会就投篮,他只不过投进了能力之内的球。”逆转取胜,邓华德心情很好,他开玩笑说,告诉大家一些不知道的秘密,“其实今晚阿巴斯在更衣室里也投中一个球,把蛋糕扔在了罗旭东的脸上,那才是他今晚最精彩的投篮。”

相关新闻:

上海男篮将迎战八一 姚明欲与大郅碰面会谈

与姚明重逢于CBA 大郅:骨子里我俩都一样

叶莉有喜姚明想要男孩 大郅儿子3岁身高超1米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