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管中心考察冬训 杜兆才:对刘翔无成绩要求

字号:T|T

1月12日,国家男子短跨项目在上海莘庄基地进行了2010年第一次公开训练课。除了面对媒体,还有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副主任冯树勇专程考察男子110米栏组冬训情况,听取训练比赛计划。

作为中国田径队唯一在京外冬训的短跨组,2009年12月28日,刘翔在家门口迎来史冬鹏、纪伟、尹靖和谢文骏等国家队队友,共同参与冬训。前两周着重加练力量和素质,提高训练强度,本周则以调整为主,重点抓细节动作。今天的侧重是小三步练习,史冬鹏、纪伟等选手也在各自教练带领下训练,总教头孙海平忙着挨个轮流指点。“他们在一起既是以老带新,也是相互促进,其他队员能感受到刘翔的激励,刘翔也能从他们身上看到动力,对训练技术改进也有帮助。”

谈起刘翔,杜兆才表示,“目前对他今年的成绩并没有特别要求,一切还是以安全为前提,不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冯树勇认为,“对刘翔而言,重要的是进一步增强信心,毕竟手术康复训练还没到终点。要重现高水平,需要通过系统训练找感觉。”

室内田径世锦赛今年3月将在多哈举行,外界把刘翔与罗伯斯的复出之战炒得很热,认为是两名顶尖高手时隔两年的“强强对话”。总局田管中心则有“居安思危”意识,杜兆才强调,“现在刘翔是否参加多哈室内赛还没有定,要看那时的训练状态。我们的想法是让刘翔以赛代练,只要表现出训练水平即可。”

杜兆才说:“我们知道外界的期望值很高,也有人开始炒作刘翔PK罗伯斯,这些都可以理解,既然参加比赛肯定要跟人比,不过要以我为主,还是要看刘翔的训练和恢复进展。我们并没有对刘翔做一个硬性指标,这只是对刘翔前期训练的一个检验而已。”

根据多哈室内赛的赛程安排,男子60米栏比赛将在两天跑三枪。这样的赛程安排与往年的并不太一样,对运动员的要求会更高。有关方面表示,现在已经开始做了针对性的准备。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