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球报:足坛丑闻已造成审美疲劳

2010年01月14日11:0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反赌扫黑刚停歇了一阵,天津队的球员罢训事件又勇敢地站出来承担了吸引眼球的重任,再次证明中国足球生命不息折腾不止。这里,你永远不用担心会审美疲劳,因为从来就没有美,但连绵不绝的丑闻与怪事会造成比疲劳更严重的后果———疲软。

疲劳是无奈的,像老虎伍兹,搁那么性感漂亮的老婆都懒得搭理,却在一群看上去实在不咋样的女人堆里游来戏去,就是要给自己饱经沧桑日渐干涸的心灵注入一丝嫩芽儿,否则,年年世界第一还有什么奔头;疲软则是无趣的,像中国足球,数十年瞄着外面的花花世界干瞪眼,教练球员换了一茬又一茬,比伍兹换女人还勤,却始终耷拉在那里,射,不过是个传说。

所以要玩点更刺激的,“沪津高层密电”———放心,这次不是要争夺划时代的金融中心,说的是两边的俱乐部准备来次国脚大交换。真TM刺激,放眼世界恐怕也只有我们玩得出来,一是因为我们国脚够多,全家都是国脚,二是因为经济危机,包不起二奶玩不起流莺了,所以交换图个实惠。

消息的真实性有待证实,不过从两家俱乐部目前的情况看,可能性相当之大。因为双方的日子都到了一刻也过不下去的地步了,天津球员号称要“粉身碎骨”,上海的朱老板心里正拔凉拔凉,都是看着自家人不顺眼,正所谓日久没生情,生出了一堆黄脸婆。幸好黄脸婆也是别人的好,在此预祝上海天津的老婆们都能迅速成为对方怀里的小甜甜。

但我认为更大的可能性是才出虎穴又入狼窝,才跳出这个坑又掉进另外一个坑。因为我不相信,那些被各自俱乐部认为“毫无职业道德”、“没有人情味”的球员,经此一换,马上就能道德、人情起来。基本上,这些俱乐部最习惯的套路就是自己不道德(除非最低工资820元的长期合同也叫道德)却要求人家道德,自己不讲人情(除非一年三次不讲明原因“下放”球员也叫人情)却要求人家讲人情。这种不顾球员的个人利益,对球员的个性缺乏尊重与理解的管理方式,让中国足球永远诞生不了类似马尔蒂尼的情比金坚,只盛产一个个黄脸婆。

当然,俱乐部肯定是欢迎交换的,换过之后,新鲜感有了,老板们都会迎来一段兴奋期,没准还能嗷嗷叫几声春。不过中国足球的疲软特征更加明显,因为它用生动的事实又一次说明,中国球员不管换哪种姿势,最后都只有被搞的份。这种情况下,你还要求他们有射的能力,射的冲动,也是很不道德,很没有人情味的。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究竟是伍兹在玩女人,还是女人在玩伍兹呢?或者说,究竟是我们在玩足球,还是足球在玩我们?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