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强化射门练习 郜林毛剑卿屡有精彩表现

2010年01月14日09:4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博鳌报道 尽管媒体对于中叙之战中中国队的表现一致看低,但是在主教练高洪波看来,中国队在组织进攻上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主要是锋线队员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出现了偏差,从8日国家队飞抵海南开始,强化全队的射门能力成为高洪波备战中越之战演练的重点内容。

从8日开始,国家队总共在博鳌安排了5堂训练课,记者留意到,每堂训练课结束前国家队都要安排半个小时的射门训练,除此之外,韩鹏、郜林、毛剑卿等几名前锋队员还在傅博的带领下强化门前抢点。为了强化门前得

分能力,10日下午国足的训练课,韩鹏甚至没有参与到全队的对抗中来,而是在球场一侧接应傅博的传中球抢点射门,郜林和毛剑卿也是在分组对抗结束前10分钟才被替换上场。

射门训练国家队也安排了很多新花样来刺激队员更加注重射门技术。10日的射门训练中,高洪波自己站在球门中间要求队员射门,能够击中门梁的队员可以获得奖励。这大大刺激了国足队员们参加射门训练的兴趣。不过从训练情况来看,国足队员的脚法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只有不到1/4的队员在这个环节上成功胜出,最终他们得以向没有射中横梁球员的屁股“开火”。

这样的情况让场边的工作人员也感叹不已,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这批队员的个人能力确实不如原来那批老国脚。当年高峰十脚球能打中八九次横梁。”

13日国足离开博鳌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高洪波再次安排了同样的游戏,这次的惩罚措施更加残酷,没有击中横梁的队员必须从射门点爬到球门线上作为惩罚。因为命中率不高,大禁区内一度爬成一片。信心满满的毛剑卿最终也没有取得成功,皮球稍低直接擦着横梁飞进球网,尽管他免于成为爬虫,却被要求背着射门成功的曲波从球场中心走回场边的休息区。不少前锋球员的射门差之毫厘,倒是门将曾诚表现不错,一脚大力射门击中门梁,引得全队一片掌声。

尽管国家队员打横梁的水平并不高,但是强化射门训练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最近两天的分组对抗中,国家队员在门前得分能力有了明显进步,郜林、毛剑卿等人都有高难度射门得分上演。这种情况也是高洪波最希望看到的结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洪波也表示,射手的门前得分能力除了要通过比赛进行磨炼之外,有时候也取决于球员的天赋,很难在短短几天内有质的改变。“现在我们强化这个训练,说到底是起到一个复习的作用,让队员能够找找射门感觉,这样他们在比赛中射门时肌肉记忆会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