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NBA球星谈故乡地震:无法联系家人感到无助

2010年01月14日0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球星谈故乡地震:无法联系家人感到无助

姚明(图左)和戴勒姆波特(图右)这两位NBA球员同样遭遇了祖国地震之痛!

[戴勒姆波特NBA个人数据] [76人比赛相关视频] [76人比赛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海地的大地震令全世界震惊,在1月12日发生了7.3级的地震后,已经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据海地总理称,这次大地震造成的伤亡人数甚至会超过10万人。

海地面临的灾难让所有人痛心不已,当然作为海地人的NBA76人队中锋戴勒姆波特,他的感受会更加的强烈,戴勒姆波特在海地出生长大,而且现在他的父母还生活在那里,在海地他还创立了慈善组织来帮助家乡人民。尽管现在戴勒姆波特已经加入了加拿大籍,并且为加拿大国家队效力,但是他的心无疑依然属于海地。

对于家乡海地的大地震事件,戴勒姆波特今天早些时候接受了记者的访问,现在他难以联系自己的家人、朋友,面对着家乡的巨大灾难,这位赛场上勇猛无比的大个子感到了无助和沮丧。

“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联系上任何人。昨天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时刻,我试图去联系那边的每个人,但是都没有办法。不过最后我的父亲从海地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给我,告诉我他们很好,只是房屋受到了一些破坏。

昨天我一直在看电视,关注着新闻报道,并且等待电话,我联系了每一个我认识的人,都没有结果。我无法获得我所想要的消息,真的感到非常的沮丧,我所能作的只是去看电视报道,我只能坐在这里感到自己无能为力,这真的让我感到非常难受。

记得小的时候,我们常常会拿学校开玩笑,那时候我们常常说学校将来会倒塌的,谁也没有想到这样的情况真的发生了,我能够想象的到人们现在的处境有多糟糕。

我们是一个勤劳友爱的国家,但是却似乎在不停的经受灾难,似乎没有停止。我们的人民非常坚强,在过去的十年里一直在和灾难做斗争,一次次的对抗飓风的袭击,现在又要对付地震,我想我们能够克服这次灾难,但是此刻,事情真的令人难以接受。”

对于戴勒姆波特来说,这的确是非常难熬的一段时间,他一直在尽力帮助他的国家,但是在现在这个时候,在海地最危急的时刻,他身在美国甚至无法联系到他的家人和朋友,无法知道他们的安危,现在戴勒姆波特感到特别的无助。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