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天津新帅成内耗“倒霉蛋” 阿里汉恐延续霉运

2010年01月14日08:03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真正的“倒霉蛋”则是新主帅阿里汉,早在上任天津之前,阿里汉就表示“天津的综合实力在国内数一数二,是真正吸引自己的原因”,特别是上赛季率力帆……

在本周一,曹阳、杨君、谭望嵩和韩燕铭等四名国脚级人物,在球队前往海口集训时选择与球队决裂,加上因为同样矛盾可能被甩卖的另一名国脚蒿俊闵,被俱乐部确定挂牌的白毅和张烁,泰达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中,一大半球员都可能在新赛季无法与泰达再续前缘。

目前率队在海南集训的阿里汉,已经成为俱乐部高层的“挡箭牌”,表示“清洗球员”是阿里汉的意见,但其中的荒谬却显而易见,阿里汉之前与泰达队相处的时间只有三天,本周才刚刚回到中国与球队会合,而且如此大规模甩卖主力球员,将很大程度上影响阿里汉完成“确保中超前四”的合同。可怜的荷兰人,很可能遭遇新赛季球队实力折损大半的极端情况。

于根伟李广益彻底交恶

在四大国脚决裂的背后,实际上是球队“大佬”、前俱乐部副总、前国脚于根伟,与泰达集团指派到俱乐部的老总李广益矛盾的彻底爆发。上赛季的两次球员罢训,于根伟被指是幕后操纵者,因此新赛季还未开始,于根伟和另一位同阵线的副总穆建新均被架空,紧接而来的,就是把持了俱乐部大权,并有泰达集团高层支持的总经理李广益,开始对上赛季罢训的“于根伟小团体”的球员下手。具体手段是在新合同的谈判过程中,这些球员部分被确定挂牌甩卖,另一部分则被大幅度压低工资和奖金。无法接受这些苛刻条件的球员,最终选择了与俱乐部彻底决裂。

于根伟一度被认为是泰达俱乐部绝对的“大佬”,几乎大部分本地球员都集中在于根伟的周围,慢慢变成一个可以完全掌控俱乐部的团体。

而李广益则代表了泰达集团的高层利益,在进入俱乐部后开始着手打压于根伟的势力,争夺俱乐部的话语权,同时执行集团高层的“减薪”、“缩减投入”的战略。在本赛季之初彻底清洗“于根伟系”后,李广益开始真正掌握了话语权。

城门失火殃及阿里汉

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罢训球员团体,现在都在积极寻求媒体舆论的支持,并各执一词。不过事实的核心其实很简单:球员希望尽可能好的生存环境,甚至希望掌握部分话语权;泰达集团和俱乐部高层,则要完全掌握话语权,并对部分“刺头”小惩大诫,这不过是一场利益博弈罢了。

真正的“倒霉蛋”则是新主帅阿里汉,早在上任天津之前,阿里汉就表示“天津的综合实力在国内数一数二,是真正吸引自己的原因”,特别是上赛季率力帆主场被天津6:0横扫后,阿里汉更是对天津推崇不已。为了在天津这方“肥沃的土壤里”重新证明自己,阿里汉在合同谈判中也做出了很大让步,30万欧元左右的年薪,在中超外籍教练中只是中等偏下水平。

但现在阿里汉却不得不面对一个烂摊子:半数主力球员与俱乐部接近决裂,球队下赛季的内援引进毫无进展,几名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也被挂牌。导致这种现状的,都是因为球队“内耗”的延续,这显然在阿里汉的计划之外。

按照合同要求,阿里汉如果不能率领球队确保中超前四,他只能拿到一半左右的薪水。在重庆力帆的执教,阿里汉也因为运气欠佳,最后时刻失去了保级希望,只拿到了不到一半的薪水,难道荷兰人这样的“不幸”,本赛季要在天津再度上演?

本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