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韩羽赛汪鑫王适娴共进16强 周蜜逆转大马一姐

2010年01月13日2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晚,2010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结束了正赛首轮的争夺,女单方面,中国选手汪鑫、天才少女王适娴均以2-0战胜对手晋级16强。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完胜,中国香港名将周蜜苦战三局,2-1逆转大马一姐黄妙珠。

世锦赛新科状元兰因故退赛,中国队只派出汪鑫和王适娴。首轮汪鑫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李云华,面对实力不及自己的对手,汪鑫打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整场比赛仅用时24分钟。首局汪鑫率先控制场面,开场便以3-1占得先机,趁着这一波上风球,汪鑫越战越勇,结果以21-13先胜一局。第二局同样是汪鑫表演球技的舞台,在强烈的攻击之下,韩国选手李云华丝毫没有还手之力,21-13,汪鑫2-0完胜,第二轮将与世界排名第24位的韩国选手裴升熙争夺八强席位。

90后天才少女王适娴的对手是从资格赛晋级的韩国选手。从技术上看,双方差距较大,王适娴非常细腻,步伐移动合理,网前技术突出,而且身体条件也比较出色。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女单涌现出了以王适娴、汪鑫为代表的一批新人,这批小花身体条件突出,高度、力量、速度结合的较为出色,现在基本上挑起了大梁。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适娴心态较稳,4-2的开局增强了她的信心,尽管对手将比分咬得很紧,但在关键分的处理上,王适娴技高一筹,21-17,中国小花先下一城。经过第一局的热身,第二局王适娴没有花多少功夫就以21-9结束战斗,2-0完胜晋级,第二轮的对手是芬兰选手。

世界排名第一的拉斯姆森本轮迎来日本选手佐藤沙弥香的挑战,拉斯姆森快刀斩乱马,以21-14、21-16轻松晋级,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孙智铉。中国香港名将周蜜经过三局苦战,以2-1(10-21、21-10、21-11)逆转击败2009总决赛冠军得主、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此役双方耗时近一个小时。另一位香港黑妹叶姵延则打出一波高潮,以21-13、21-14淘汰了韩国选手杨冉松。泰国选手波萨娜苦战三局,11-21、21-6、23-25不敌资格赛选手姜河元,爆出一大冷门。(菲菲)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