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韩羽赛鲍春来险阴沟翻船 逆转韩将获新年首胜

2010年01月13日2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0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进入正赛首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争夺战中,赛会四号种子、中国名将鲍春来苦战三局,2-1(15-21、21-13、21-8)击败韩国选手Sa Rang KIM,获新赛季首场胜利。

鲍春来身高臂长,网前技术尤其细腻,手感出色而且场上控制范围大。2009赛季,鲍春来度过了艰难的一年,世界排名跌出前十,但他也创下了近几年最好成绩,先后在德国公开赛、亚洲锦标赛、新加坡超级赛夺得冠军,与超级丹并驾齐驱。本次比赛,鲍春来以四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Sa Rang KIM。

第一局比赛双方争夺较为激烈,前四个回合就以2-2战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胶着的比分从3-3持续到15-15。其后韩国选手快杀上网,一口气拿下6分以21-15先声夺人。

第二局鲍春来重新调整战术,身高臂长的他利用后场扣杀先给对手一个下马威,3-1。处于被动的韩国选手以平高球和快吊球控制局面,鲍春来显然没有注意到韩国人的变化,后者连得三分以4-3反超。其后两人互不相让,场上比分从4-4演变为8-8,进入技术暂停时,鲍春来以11-9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归来,韩国选手突然丧失斗志,鲍春来掀起了强烈的旋风,一口气拿下6分以17-9遥遥领先。尽管韩国人在最后阶段拼尽全力,但胜利的天秤已经偏向鲍春来一方,21-13,场上局分变为1-1。

决胜局的争夺更加激烈,鲍春来2-1领先后被韩国选手3-3追平,4-4时鲍春来改变战术 ,从后场进攻改为小球缠打,连得5分9-4领先。尾局没有太大悬念,鲍春来最终以21-8结束比赛,2-1击败对手获新赛季首场胜利。

另外一场焦点之战中,赛会一号种子、大马一哥李宗伟仅用时24分钟就以21-4、21-14轻取英格兰球手安德鲁-史密斯德,下一轮迎战德国马克。(菲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