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独家音频:火箭还有变招 阿联不惧小团体

2010年01月13日1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3日,休斯敦火箭队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队,经过四节激战,火箭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0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以94-102负于对手。透过最近的几场比赛,我们发现火箭开赛期的那些优势正在逐渐消失,对手已经慢慢洞悉了火箭的阵容和战术,在这种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阿德尔曼又是否会做出一些变阵?而马刺的复苏和最近闹得很凶的“反易小团体”也是惹人关注的话题,央视著名体育解说员于嘉今日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点击进入于嘉博客

于嘉解释火箭变招

“我觉得阿德尔曼肯定会在阵容方面进行微调,而火箭也在今天正式宣布他们召回了发展联盟的乔伊-多西,一旦多西回归并且融入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他必定会在场上负责保护篮板,只要有了篮板,火箭才有了持续进攻的生命线。火箭的进攻对速度的要求非常高,然而篮板才是保证火箭进攻速度的关键。这段时间,或许是出于体力方面的原因,抑或是出于对手增强了针对性,火箭队在群体拼抢、对于内线的保护以及防守布置方面还需要提高,当然防守意识方面也需要增强,球队整体应该重视防守,重视保护篮板球。也许球队召回多西正是出于这一原因,我仍然对火箭的后半程充满信心。”

麦蒂的交易问题

“有一位球迷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什么时候见过火箭总经理莫雷在交易之前说过一句实话?的确,莫雷放烟雾弹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麦蒂对于任何球队的经理都极具吸引力,这恰恰能够说明他的价值。有人说麦蒂换一支球队来证明火箭不使用他是错误的,但是,我认为这只能证明火箭是正确的,因为他真的已经不适合这支球队了。麦蒂的交易的确是火箭后半程的一个变招,但是,我觉得这只能给球队带来一些微小的变化。毕竟,麦蒂的交易换回来的将是等价的球员,即使能力不等价,但是薪金一定是等价的。这些新人融入火箭体系需要一些时间,他们毕竟不是一张白纸。球迷们能够期待的就是用麦蒂换回多一些能够上场比赛的球员,其余的不能期待太多,毕竟半个赛季的时间太短了。”

马刺的复苏在于嘉看来也许只是某种“惯性”

“我觉得只要是老球迷就不应该对马刺的表现太过惊讶,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慢热,他们总是在慢慢地进行磨合,今天的比赛,我知道马刺会让湖人在第四节比赛中缩小分差,但是他们一定会赢得比赛。主要原因有三:一是杰弗森这一点,波波维奇宁可少用他,也不会让他来破坏球队的体系;二是波波维奇正在增加梅森、希尔和布莱尔三位新人的上场时间,他们的战术执行力的确非常出色;三是这支球队的风骨并没有发生变化,他们仍然在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人说马刺像是一辆老爷车,他静静摆在那里人人都得忌惮三分,车的底盘是邓肯,发动机是帕克,档位是吉诺比利,只要他们三人在,马刺就这样慢慢悠悠往前开着,什么时候超过你你可千万不要惊讶。”

易建联应该不惧小团体

“我觉得大家不要太多地去关注这些,当年姚明进入NBA的时候也是存在诸多流言蜚语,但是一切都是靠实力说话的。如果易建联打不出来,那么一切都是白说。我觉得易建联现在应该将精力放在比赛场上,而不是关注这些流言蜚语。对于易建联而言,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证明自身实力;对于篮网而言,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赢得比赛。现在易建联在内线占据较多的攻击机会,这样就会对布鲁克-洛佩兹的持球攻击造成影响,如果这两个人之间能够建立起一些联系和默契,其实两个人大可以打出非常精彩的双塔配合,大家不要忘记易建联在国家队的时候,我们的内线矗立着一个个子更高的内线。而至于那些篮网内部不和谐的声音,我们就权当这些是小花絮吧,如果易建联想要前进,想要达到一个新高度,他就必须面对这些,只要他提高自己的实力,他就能让这些流言不攻自破,他也才能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明星。”

相关新闻:

易建联刻苦主动加练 两教练为其“开小灶”

篮网老大拿易建联开刷 哈里斯:他可能45岁了

姚明缺席男篮难出线 世锦赛易建联“被核心”

易建联受偏袒才被潜规则 他还不配让队友嫉妒

篮网高层赞赏易建联 阿联成为二号非卖品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