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库扬赛小德横扫哈斯 携手德尔波特罗取开门红

2010年01月13日1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素有“澳网风向标”的库扬精英赛今日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首次参加本项比赛的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以6-2和6-3的比分轻松击败德国金童哈斯,成功晋级下一轮。而刚刚晋升NO.4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也以两个6-3完胜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取得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本次比赛采用的赛制为8名选手先捉对厮杀,胜利的四人将进入胜者组争夺冠军,四位败者进入败者组再进行比赛,同样将决出最后的胜利者,首场揭幕战由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迎战顶替费德勒参赛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首盘比赛德尔波特罗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的比分取得了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德尔波特罗再次早早取得破发优势,最终以6-3的比分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优胜组。

德尔波特罗赛后表示道:“我现在感觉非常不错,显然在美网击败费德勒使得我的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在未来我将为世界第一的目标继续努力。”

第二场比赛由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迎战德国“老金童”哈斯,首次参加这项赛事的小德一上来就展示出了自己良好的手感,首盘比赛在第2局就率先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建立了3-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关键的第8局,小德再次手握三个破发点,哈斯在第三个破发点出现截击失误,小德成功破发后以6-2轻松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争夺激烈了许多,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关键的第8局,小德再次逼出一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后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9局塞尔维亚天王成功保发,最终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优胜组,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7分钟。

随后的两场比赛都进行得破为一边倒,去年的澳网四强沃达斯科面对2007年的澳网亚军冈萨雷斯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0局中战成了5-5平,沃达斯科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完全进入西班牙帅哥的节奏,很快他就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获得晋级资格。

最后一场比赛由去年的法网亚军索德林迎战08年的澳网亚军特松加,索德林延续自己新赛季的低迷状态,很快就连丢两盘以6-7(0)和1-6不敌对手,继阿布扎比赛赛输给纳达尔、青奈赛首轮被淘汰之后遗憾吞下三连败。

优胜组名单:德尔波特罗、德约科维奇、沃达斯科、特松加

失败组名单:柳比西奇、哈斯、索德林、冈萨雷斯

(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