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周苏红冯坤或退役 郎平牵线美国女排演告别战

2010年01月13日11:39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榔头”穿针引线,美国女排将在赛场上为中国女排的 “黄金一代”送行。

昨天,恒大女排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美女排对抗赛将于下月2日在广州举行。届时,“铁榔头”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将与新组建的美国女排隔网相对。这开创了中国排球职业俱乐部与国外国家队直接对话的先河。

同时,由于恒大女排参加的本赛季中国女排甲B联赛本月底将结束,届时恒大女排也将解散,下赛季冯坤、周苏红等昔日“黄金一代”球员再“出山”的可能性很小,因而与美国队一役很可能也是“黄金一代”的告别之战。

昔日功勋球员 下赛季难聚首

在恒大女排俱乐部短短半年的发展史上,郎平的人脉一直起着重要作用。当初,正是她发动感情攻势加高薪保障,才能在国内各俱乐部成功挖来冯坤等昔日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球员。

如今,在联赛中9连胜的恒大俱乐部已基本完成冲A目标。下赛季,进入女排甲A联赛的恒大俱乐部未必能继续“霸占”冯坤、周苏红、杨昊等人。“黄金一代”球员多数来自甲A劲旅,在利益冲突下,下赛季她们的母队很难“放人”。而且,这些队员都已30岁上下,以这样的“高龄”,很难应付中国顶级联赛的辛苦。

虽然郎平早就表示过,在带恒大俱乐部升入甲A后,她还将继续留在队中,但她的弟子们能不能留下,郎平昨天表示自己也心里没底。

“现在我们还没有谈续约,这会放在春节之后考虑。不过,像冯坤、周苏红她们,如果真的因为个人之外的原因而放弃排球就太可惜了。我相信缘分,如果真的缘分到了,我希望下赛季大家还会看到她们的身影,但只能顺其自然。”郎平说。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