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百万巨资换一分 领队强调完成任务是关键

2010年01月13日11:11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长期集训过程中,队员们都很好地根据国家队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队员们的思想也一直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在这个过程中,国家队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

本报记者王正根博鳌报道

在国家队即将兵发越南的情况下,国足教练组昨天也和队员们总结了这次为期一个多月以来的集训成果。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此次集训成果比较显著,有了“三从一大”的味道。

“开会时,我也跟队员们表示,此次国家队集训耗时一个多月,从海南到上海,从义乌到杭州再到海南,队员们都非常辛苦,都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昨天下午训练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在跟记者们聊天时介绍道,“长期集训过程中,队员们都很好地根据国家队的要求完成各项工作,队员们的思想也一直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在这个过程中,国家队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蔚少辉还介绍道,教练组在会上也表示,一个多月的训练、比赛下来,队员们的状态都比集训前有了很大的提升,国家队这个整体的战斗力也有了较大的提高,并在这个集训期,完成了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的任务。

高家军此前有6次飞行集训,但每次时间都很短,唯独这次时间超过一个月。“从这次的效果来看,长期集训还是很有效果的。如果只有不到一个星期的集训,国家队训练工作都不好安排,上个大量就会影响到后面的比赛。而长期集训,国家队可以有个很好的规划,队员们有时间真正消化教练的思路。”蔚少辉说,每年也就只有这么一个阶段,“联赛结束后到新赛季联赛开始前,这个时间段比较长,有利于国家队开展长期集训,真正做到“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

由于在战完越南后,国家队回到国内将就地解散,放5天左右的假期,然后于本月23日到上海再次集中,因此国家队提前总结此次集训成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此次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有媒体总结为“100万换来1分”,认为国家队这么长时间的集训花费了100万元左右的巨资,却只换来了打平叙利亚的1分。对此,蔚少辉也有话要说:“媒体单纯用这个数字来总结,有点太过简单。毕竟,我们要看到,通过这个集训期,我们完成了亚洲杯预选赛出线的任务,这个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