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苏群:火箭不幸碰疯狂船长 输球只怪阿德尔曼

2010年01月13日1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火箭在客场挑战夏洛特山猫,最终他们以94-102负于对手,在比赛过程中,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也进行了一些列点评——

巴蒂尔在第二节投中三分,至此休城的远投已经9投6中,对此苏群说道:“今天火箭的三分球不错,他们这支球队是每个人都可以投三分,不像是太阳的弗莱,打疯的时候一场比赛可以投6、7个,火箭是每个人都有一手三分功夫,今天手感好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山猫防外线的轮转防守做的不好,相反火箭球的转移非常好,他的弱侧的跑位做的非常好,这都是有战术的。”

火箭逐渐拉开比分,对此苏群点评道:“布鲁克斯阿里扎兰德里,这些人最开始都发挥不好,但是随后调整非常快,特别是兰德里刚上来后不在状态,接不到球,一拿球山猫就要上来包夹,现在开始找到了感觉。”

半场比赛结束,火箭领先10分,苏群点评道:“现在是杰克逊在山猫一个人拿了23分,打得非常全面,但是由于得分过去集中在一个人身上,其他人打的不好,华莱士费尔顿合起来8投0中,他们并没有把主场优势拿出来,而且防三分防得非常不好,火箭转移球做的很好,阿里扎是篮下有扣篮,外线有三分,今天打得就像是个加强版的阿泰,阿泰打的好的时候都没有那么火。”

下半场开始后山猫加强了防守,苏群对此说道:“山猫现在防挡拆防得非常严,防守面貌和上半场相比为之一变,只要火箭在高位做配合,山猫都会毫不犹豫的扑上去,对挡拆进行包夹,对小个进行包夹,火箭连续几次进攻都攻不进去,全靠斯科拉迪奥有点优势,其他小个子的对位都没有优势。”

此后火箭再度通过配合将比分拉开,一次布鲁克斯突破后吸引包夹传球给弱侧空切的兰德里完成暴扣,对此苏群点评道:“这才是火箭正确的打法,他们用自己的正面突破将防守人带出来,然后篮下就空了,这时候去利用突分传球,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此后风云突变,山猫打出攻势将比分反超,火箭反而落入被动,杰克逊打得有如神助,对此苏群说道:“阿德尔曼有点不信邪,就是不包夹,因为原来只有詹姆斯那些球员能够做那些事,但是杰克逊还真拿出了船长的架势。”

最终火箭输掉比赛,苏群点评道:“火箭客场五连败了,对于整个心态而言,影响非常大,但是千万别带到主场,其实火箭今天打的很正常,只是碰上对手那么一个强人,如果说有问题也是教练的问题,在防守上根本不做调整。”(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不敌山猫遭遇客场五连败 布鲁克斯葬送比赛透出火箭致命伤

火箭终因阿里扎而吞噬失败苦果 火箭对不起麦蒂的33个心碎镜头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