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观察哨:尤文米兰为中国而战 梅西百球先生

2010年01月13日09:14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如果你爱一个人,就送他去非洲吧!埃及金字塔、乞力马扎罗雪山、非洲大草原、维多利亚瀑布、尼罗河.....一种前所未有的野性美会扑面而来,震撼到让你瞠目结舌;如果你恨一个人,就送他去非洲吧!战乱、屠杀、艾滋病、干旱......所有想象和不敢想象的灾难每天都在这里上演着。当然非洲还有钻石、石油、咖啡....对贪婪的人类来说,为什么不去呢。

对我自己来说,如果不是因为足球,会一直刻意回避这块被太阳灼伤的大陆,那一张张绝望到极致的照片总让人心寒。就像在地铁公交上看到那些乞讨卖艺的,心里被钳子夹了一下,然后装睡。

发生在安哥拉的那一次枪击案,就像钳子一样夹在了所有球迷的心上。从某种意义上讲,非洲杯应该“感谢”多哥,如果不是因为他们在枪林弹雨中的悲剧,哪有那么多的人关注这项赛事。也许不少的球迷还抱怨,他们拿走了我们的德罗巴、埃辛、拉莫斯、图雷......欧洲联赛没那么精彩了。

一周看点:尤文米兰为中国而战 梅西百球先生

没有多哥,非洲杯依旧精彩

“胳膊拧不过大腿”,尽管多哥球员还想留在安哥拉为亡灵而战,但在政府的一再要求下,还是黯然回国。尽管缺少了阿德巴约们,本届非洲杯依旧很精彩,恩怨、进球、悬念、荣誉、大牌、新星一个都不少。

先说说揭幕战,安哥拉凭借主场之利率先发难,在第75分钟时就以4∶0领先。马里在最后的15分钟里发起绝地反击,连扳4球最终追平了比分。如果这样酣畅淋漓的比赛发生在欧洲、南美甚至是中国队身上,会引起多么大的反响。本周每一个晚上0:00和02:30都有两轮精彩的非洲杯对决,届时北京体育、CSPN山东、CSPN湖北等地方台会有现场直播,想体验非洲足球的速度和激情,不妨熬夜感觉一下。值得注意的是,几个月后的世界杯也会在这个时间段上演,诸位权当提前倒时差了。

我始终相信,打破南美洲和欧洲对世界杯冠军垄断的,终究还是这群可歌可泣的非洲兄弟。

相关推荐

一周回顾:C罗好比李宇春 安哥拉没有阿凡达

一周回顾:周海滨比张艺谋诚实 国米领先米兰

本周看点:国米国足抢人气 米兰尤文超级碰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