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阳晚报:津沪换队员是办法非良策

2010年01月13日04:33沈阳晚报刘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申花酝酿将包括国足队长在内的5名球员打包卖到中甲或直接下放预备队,而泰达高层则放出狠话来:后果很严重,不排除将4人清除出队的可能。无论是……

文/刘柳

将球员打包互换,这是个新鲜事儿。但在如今各种匪夷所思的新闻层出不穷的中国足坛,出了这样的事儿倒也不足为奇。想到“互换”这个主意的人很聪明。但“互换”可以很好地解燃眉之急,却不能让两个俱乐部从此高枕无忧。

申花酝酿将包括国足队长在内的5名球员打包卖到中甲或直接下放预备队,而泰达高层则放出狠话来:后果很严重,不排除将4人清除出队的可能。无论是哪种处罚方式,对两个俱乐部来讲都不能不说是很大的损失。所以,想出“互换”这个主意的人很有才。现在来看,互换若能成功,表面上看对两个俱乐部来讲都是好事,可以将“损失”减到最小。可是,这样的互换真的能解决问题吗?怎么看都有闹剧之嫌。正像网友调侃的那样,与其这么交换,还不如让朱骏和李广益对换一下更省事儿。

申花的五虎将放到任何一个球队都能成为主力,但按照朱骏“其中至少有三四个是必须离开”的思路下,申花的“大改造”已不可避免,五虎将继续在申花队搭档的希望非常渺茫。尽管“互换”可以暂时解决这5名球员的问题,但如果球队的大问题不解决,那么朱骏是可以因为这5个人的离开而眼不见心不烦,但他就一定能让在泰达罢训的曹阳们到申花后成为乖乖虎吗?

泰达的罢训事件归根结底是逐步升级的内部矛盾造成的。可是将罢训的球员交换到上海滩,天津卫就能稳定了吗?足坛名宿早就断言,队员所谓的帮派造成的不团结,是天津足球最大的问题,在泰达俱乐部中长期存在着拉帮结派的传统,彼此之间你争我夺,有时甚至会不惜拿球队的成绩和前途做筹码。据说,现在的天津队存在三大“帮派”。如果这样内斗的大环境不改变,交换过球员之后也无非是在天津队内部多了一个上海帮而已。

总之,“互换”是一个办法,却不是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