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双锋仅值C罗+特维斯1/2 红魔为1亿输多少

2010年01月13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特维斯在曼城的成功,就是对弗格森的另一种拷问。去年夏天,曼联主动放弃了签下特维斯的机会,如今他们却在为锋线乏人而苦恼。

联赛进行到第21轮,曼联打进46球,是英超20强中进球第二多的球队。但这46球中,鲁尼一人就打进14球。除他之外,曼联再无值得信任的稳定射手,接下来是进6球的贝巴、瓦伦西亚5球、弗莱彻3球、欧文2球……曼彻斯特的另一半,在曼城4-1击溃布莱克本的比赛中,特维斯上演帽子戏法,完成了个人本赛季联赛第12个进球,而在西班牙,C罗10场联赛的进球已达7个。这2位去夏离开曼联的明星,新赛季联赛进球总数已达19个。

C罗的离开尚可理解,曼联官网当初说得明白,在C罗第2次递交转会申请后,他们同意葡萄牙人转会。弗格森曾怒称,连一个病毒都不会卖给皇马,但俱乐部最终屈从于C罗的个人意愿,换到了8000万镑转会费。

特维斯则完全是另一会事。2009年1月,他与曼联就开始了拉锯式的转会谈判。特维斯的孩子都在曼彻斯特上学,他也希望留在英国生活,但弗格森不认可拥有特维斯所有权的国际媒介体育投资公司(MSI)2500万镑的要价。最终,曼城将特维斯带走,阿根廷人最近7场英超联赛打进10球的神勇,正好是弗格森的曼联所丢失的利器。

C罗、特维斯的双双走人,不仅让曼联收获8000万镑,而且节省2500万镑。一进一出,这笔资金达到1.05亿镑。但正如前面所说,曼联所失去的也变得显而易见。

在曼联的最后2个赛季,C罗67场联赛打进49球,平均每季近25球;特维斯在曼联2年则在联赛中总共打进19球,平均每季近10球,但阿根廷人大多数时候只是作为替补亮相。抛开进球数,更重要的是在曼联前场,C罗、鲁尼、特维斯相互间已形成默契,都表现出极强的适应能力。过去2个赛季,有C罗、鲁尼、特维斯的曼联,不仅蝉联联赛冠军,而且连续2年都进入欧冠决赛。

C罗、特维斯如今的19个进球,占据本赛季曼联联赛46球的41.3%。由于他们离开后,弗格森并没有做出有效的弥补,曼联等于是失去了这41.3%的攻击力。《每日镜报》披露,弗格森会在今年夏天进行一次大的调整,虽然曼联在半年前留下1.05亿镑,但未来他们为损失攻击力而在球场上付出的代价,可能远远不止1.05亿。(王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