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山东破八一不败金身 上海险胜浙江

2010年01月12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8轮硝烟散尽,此前7连胜的八一男排2-3不敌山东,不败金身告破,不过仍然以8战7胜1负积23分排名榜首;卫冕冠军上海男排3-2险胜浙江,同样8战7胜1负,以1分的差距屈居第二。

河南男排3-2四川男排

上赛季亚军河南男排主场对阵四川男排,河南队此役尽管没有头号球星崔建军领军,但王春林、孙凯、宋超凡超水平发挥,在二传焦帅的巧妙调度下进攻井井有条,而四川男排姜坤和张玉波同样火力强劲,经过五局苦战,河南男排3-2(21-25、25-19、22-25、25-17、15-10)力克对手。此役河南队除了王春林、孙凯、宋超凡扣球全部得分上双,吉喆拦网拿下恐怖的7分也是功不可没。四川男排强力接应姜坤轰下18分也难救主。

辽宁男排1-3江苏男排

辽宁男排和江苏男排这两支老牌劲旅强强碰撞,辽宁男排的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得分手袁志和“拦网王”梁春龙是绝对核心,可惜他们状态欠佳,辽宁队只有宋玉晨表现尚可。而江苏男排陈平和张晨两大重炮手攻势凌厉,再加上文天一几次漂亮的偷袭得分,江苏队很快以3-1(25-23、23-25、25-23、25-21)取胜,此役江苏队陈平轰下18分,张晨拿下17分,而辽宁队梁春龙拿下19分(其中拦网9分)但仍无济于事,老将袁志只取得可怜的6分,在“国家队新老接应对决”里,风头彻底被陈平压倒。

山东男排3-2八一男排

山东男排主场挑战领头羊八一男排,此前八一队七战全胜保持不败金身,可谓士气正旺。山东男排尽管国手于大伟表现平平,但宋建伟和寇志超屡屡重扣得分,山东队25-20、25-19连赢两局;八一男排在刘庭蔚、仲为君带领下25-23、25-21扳回两局。决胜局山东队15-13惊险拿下,从而3-2力克对手,打破了八一队的不败神话。此役山东男排寇志超取得26分,宋建伟拿下20分,于大伟斩获8分;而八一男排刘庭蔚总共轰下23分,仲为君赢得17分。

浙江男排2-3上海男排

浙江男排主场挑战全运会和联赛双料冠军上海队,浙江男排王隆瑞、祝贵龙表现不错,但身高2米06的小巨人边洪敏遭重点拦防;上海男排戴卿尧、沈琼、李春晖、王之腾形成立体进攻火力强劲,最终上海男排3-2(25-17、21-25、25-22、25-27、15-12)制胜。此役上海男排沈琼、李春晖、戴卿尧、陈龙海一共四人得分上双,特别是沈琼进攻的同时,还力保了一传生命线。

北京男排3-2湖北男排

北京男排主场与湖北男排交锋,北京男排王琛、单庆涛表现突出,扣球成功率很高,而湖北队群龙无首,一传不稳,最终北京男排3-2(25-19、23-25、25-16、22-25、15-12)奏凯。此役北京男排的王琛、单庆涛分别得到28分和24分。

根据赛程安排,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9轮将在1月17日重燃战火。(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