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替身获NBDL最佳 莫雷:他是火箭未来中锋

2010年01月12日17:40体坛网梅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月12日 近日,为期四天的NBDL“SHOW TIME”比赛已于博伊西顺利闭幕。在组委会公布的最佳阵容评选中,来自毒蛇队(休斯敦火箭下属球队)的乔伊·多西成功入选第一阵容。多西的出色表现,再次引起火箭球迷对他的关注。

多西之所以能入选“SHOW TIME”第一阵容,完全得益于他在其中一场比赛里的发挥。火箭一共只有两场比赛,首场比赛,多西的状态并不好,8投2中,尽管抢下11个篮板,但只得到8分。而两天后,多西彻底爆发,他不但11次投篮全部命中,拿下27分,而且还疯狂抢下22个篮板,两项数据均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而单场22个篮板亦追平了NBDL历史单场第二高的纪录。两场比赛下来,多西场均进账17.5分和16.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68.4%,并且进入第一阵容。

但这项荣誉并不是多西所看重。在他心中,重返火箭队的轮换阵容才是终极目标。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多西离NBA尚有一段距离。

看过多西在SHOW TIME的表现,一位职业球探在报告中写下了如此一段话:“他真的有点疯狂。但他的身体控制力,是我在这个联盟看到过最差的。”这份评价写于首场比赛后,多少与多西状态不佳有关,但从另一个方面也凸显出多西所面临的最大困惑,那就是勇猛有余、智慧不足。

其实火箭队本赛季之所以决定下放多西,也是出于这个原因。原先教练组一度对多西充满期望,在姚明受伤、穆大叔退役之后,他们甚至将其看成是球队内线的希望之星。在季前赛,火箭也给了多西足够多证明自己的机会,但结果,他的数据非常一般,在拉斯维加斯的5场比赛,他场均得9.8分、14.8个篮板,但他缺乏进攻技巧,根本无法在低位形成一对一杀伤,更糟糕的是,多西5场比赛下来竟然犯规多达29次。

在这次SHOW TIME比赛,多西犯规多的毛病依然没改,两场比赛里,他共犯规9次。

对于多西的篮板能力,火箭总经理莫雷从没有低估过,对于他的天赋,莫雷也从没有漠视过,实际上,莫雷也一直都在关注多西的成长。“我觉得,如果他能在NBA得到出场机会,他一定可以在篮板榜上进入前15位。他可是NBDL的德怀特·霍华德。”

莫雷在肯定多西能力的同时,也不忘对他提出更为严厉的要求。“让他在NBDL锤炼,就是为了使他其他方面的能力都达到NBA的水准。他还需要不断进步。但我想,他一定是NBA未来中锋位置发展方向上所需要的那类球员。”(梅罗)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