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斯威夫特结束赛季初低迷 三连胜后迎来大转变

2010年01月12日15:50辽沈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辽沈晚报》报道 连续三场比赛都拿下两双,甚至在近三场比赛中场均拿下19个篮板,不得不说斯威夫特终于为自己正了名。

赛季开战前,山东队算得联盟里做出了大动作的球队之一,尤其是引进前姚明队友斯威夫特这一动作上。山东队俱乐部和山东本地媒体也乐乐和和地欢迎着这位大牌的大驾光临。

可欢天喜地、其乐融融的氛围在联赛初便起了变化。人们本来还期待这位几乎是最大牌球员“暴扣男”的精彩表演,但开赛几轮以来,主教练巩晓彬那句“他打过几个好球”的评判,实际上也是斯威夫特个人在CBA表现的真实写照,球队成绩也大受影响。

以往人们提起斯威夫特时,总是会提到他偏低的篮球智商。原先在火箭队效力时,身体素质极为突出的斯威夫特却总是打得不开窍。而来到CBA初期,稍显水土不服的斯威夫特并没有展现出自己的真实水平,首战便被另外一名火箭旧将泰勒打爆更是颜面无光。一时间人们开始怀疑斯威夫特的能力,甚至有人直接定义其为水货。

到了负于浙江队遭遇四连败的比赛中,斯威夫特在比赛中不敢对抗、不敢主动拿球的消极态度更是引起山东球迷的极大反响。斯威夫特始终没能找到步点不说,还屡屡被主教练和总经理冷嘲热讽,甚至在打北京之前还接到了球队的“最后通牒”。

不过山东队还是给与了他足够的时间和信任,当然这信任也与保障性合同有很大关系。总归,山东男篮俱乐部找斯威夫特谈话,告诉他,他作为一名NBA球员,应该打出NBA水准,否则将大大影响NBA在CBA的形象,也将失去在CBA继续效力的机会。

看来这多少还是对斯威夫特起到了作用。自从那次谈话后,斯威夫特有了转变,山东队三连胜期间,打北京的比赛中他砍下40分17个篮板,打天津队时他又得到28分19个篮板,对阵陕西队他得到15分22个篮板的表现。

说来,斯威夫特最大的转变还是他对进攻篮板的欲望,前七场比赛中斯威夫特场均只有2.3个进攻篮板,最近三场他场均进攻篮板便高达7个,防守篮板也有很大的进步。当他在生活和比赛场上适应了CBA后,斯威夫特表现出了球队所希望看到的“硬朗”一面。他利用自己的弹跳力,在篮板球上帮助山东队与陕西的比赛中赢了22个,与天津的比赛中赢了25个,成为护航山东男篮三连胜的绝对功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