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周最佳李春江领衔 众老牌劲旅纷纷强势反弹

2010年01月12日15:43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东莞时报》报道 上周打完3轮比赛,新赛季的CBA常规赛已经走完了近1/3。从结果来看,宏远仍是一枝独秀,而新疆、山东、江苏等老牌强队也都有强势反弹迹象。

中锋:唐正东 (江苏南钢)

入选理由:江苏主教练杰森能暂时保住岌岌可危的帅位,第一个要感谢的人非唐正东莫属。

上周江苏只打了两场比赛,但分别终结了上海的六连胜以及八一的两连胜。这两场比赛中,唐正东替补出战,在不到31分钟的时间内,场均拿下20.5分、 11.5个篮板,并有3.5次封盖和1次助攻、1次抢断入账。要知道,他之前三场比赛加起来才得到16分、14个篮板而已。

面对媒体和球迷的重重质疑,唐正东顶住压力,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向那些怀疑的声音宣告:昔日的CBA最佳中锋强势回归!

大前锋:查尔斯 (新疆广汇)

入选理由:为新疆打了9场比赛,查尔斯场均贡献29.6和10个篮板,从数据上已经超越了上赛季的外援胡安。而他的稳定表现是天山飞虎能够以8胜1负名列积分榜第二的重要保证。在新疆唯一输的那场比赛中,查尔斯贡献了最高的41分、17个篮板和5次抢断。

上周3场比赛,虽然查尔斯的场均数据仅有26分、8.7个篮板,但他的命中率不降反升,达到了67.3%,是整支新疆队中最为稳定的火力点。虽然他没有外围投射能力,防守和篮板也非一流,但他能够克服严寒、水土不服等客观因素,保持稳定的表现,就值得入选上周最佳。

小前锋:艾米特 (山东黄金)

入选理由:上周,此前2胜4负的山东取得了一波三连胜。从数据上看,斯威夫特场均27.7分、19.3个篮板、3次封盖的表现更为耀眼,但考虑到斯威夫特在场均38分钟的时间内有5.7次失误,另一名外援艾米特场均24.3分、8.3个篮板的贡献对球队帮助更大。

与头三场比赛的场均50.3分,以及中间三场比赛的场均32.7分相比,艾米特的数据确实下滑较大,这与他的出场时间减少有关,但主要因素是他在外线的命中率下降,尤其近三场比赛,他三分球仅23投5中。

但不管怎么说,艾米特保持了一个锋线外援应该提供的数据,而且在联盟得分榜上,他依旧以场均35.7分高居榜首。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