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担心钉鞋影响刘翔状态 2010赛程仍不定

2010年01月12日12: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2日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副主任冯树勇来到上海莘庄基地,听了正在上海集训的国家田径队110米栏项目的冬训计划和报告,同时也对刘翔的近况进行了考察。刘翔恩师孙海平担心,目前依然没有进行钉鞋训练的刘翔穿上钉鞋很有可能影响目前的状态。

从上月底开始,男子110米栏项目便在上海安营扎寨进行冬训,而东亚运动会结束后,刘翔也有了足够的时间在上海进行调整,备战今年的四项大赛:多哈室内赛、世界杯、黄金大奖赛和亚运会。虽然,去年年底克兰顿医生详细检查后已经表示刘翔的伤势基本痊愈,孙海平也称刘翔今年便能够回归完全健康的状态,但是冬训期间由于天气寒冷,再加上强度不同,为了稳妥起见,没有让刘翔穿钉鞋训练。

在今天的训练中,孙海平也说出了自己新年的又一个担心:“我们计划过完年让他穿钉鞋,现在还是胶鞋,整体力量的调整都不错。现在担心的就是换了钉鞋,他能不能支持前几栏的爆发力,就怕他不太敢做,这个让我们比较担心。”从刘翔复出后的几次比赛来看,虽然起跑反应速度并不慢,但前几栏的力量明显不够,速度也有所影响,基本都是后半程发力,这也跟他的伤病不无关心。孙海平之前也表示,团队为了保证刘翔受伤的跟腱不再受挫,也曾经要求过刘翔一定要稳妥跑好前半程。因为穿上钉鞋后,前几栏的支撑力量非常重要,而所有的支撑点都在跟腱。从冬训的情况来看,这依然是制约刘翔表现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今天前来督战的田管中心领导也表示,对于今年的几站比赛不对刘翔有什么成绩上的要求。“现在是不是参加多哈的室内赛还没有定,要看看刘翔到时候的状态再说,我们今年的想法也是让刘翔以赛代练,所以不对成绩做什么要求。”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