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悉尼赛小威速胜开门红 携萨芬娜强势晋级八强

2010年01月12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2日,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悉尼国际赛继续进行。在女单次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不费吹灰之力,以6-1和6-2横扫西班牙选手桑切斯,轻松开门红的同时也顺利挺进了女单八强。

虽然去年在美网爆出粗口门事件后一度令小威形象扫地,但是美国名将的实力还是无容置疑。2009赛季,小威接连收获了澳网和温网两座大满贯,使得其职业生涯中的大满贯冠军头衔数达到了惊人的11个,成为了名副其实的NO.1。

本周,小威选择了悉尼国际赛开启自己的新赛季。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首轮比赛头号种子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西班牙选手桑切斯。

果然比赛开始后,实力强劲的小威开局就率先进入状态,强劲的发球和高质量的击球令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头号种子上来就抢先破发后以3-0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桑切斯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回了一点手感,并在第五局奋力化解危机后勉强保发,但是势头强劲的小威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喘息的机会,美国人在第七局再度破发后又轻松保住自己随后的发球制胜局,以6-1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的进程同首盘如出一辙,依旧是实力强劲的小威上来就频频进攻占据场上优势。尽管桑切斯这一次表现得非常顽强,前四局始终紧咬比分。但是战至2-2平后,美国人强大的攻势再次显现威力,在第五局和七局两度完成破发后,小威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以5-2遥遥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眼见大势已去的桑切斯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无斗志,小威在轻松保发后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2-0轻取对手,顺利挺进女单八强。

1/4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杜舍维娜与维斯尼娜之间的胜者。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女单比赛中,同样享受首轮轮空待遇的2号种子萨芬娜尽管遭遇到了波兰选手A-拉德万斯卡的顽强阻击,但是凭借着在关键时刻的破发,俄罗斯姑娘还是以7-5和6-4直落两盘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1/4决赛中,萨芬娜的对手将是同胞、赛会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与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之间的胜者。(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