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亨德利苦战十局不敌墨菲 难以接受打丢关键球

2010年01月12日09: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新华社报道,再过两天即将迎来自己41岁生日的亨德利没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提前庆祝。这位享有“台球皇帝”美誉的高手11日两度单杆过百,但最终仍以4比6不敌强敌墨菲,丧失晋级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八强的机会。

亨德利可谓20世纪90年代斯诺克界的王者,曾7度登上世锦赛王座。而今,他则体验到了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滋味,虽然依然保持了顶级水平,但在2008-2009赛季却是自1988年以来首度跌出世界前八,而且近5年来不曾在任何重大赛事中夺魁。

  当日,三届世锦赛冠军墨菲先声夺人拿下首局。随后亨德利轰出单杆114分的高分反扳一局。接着,亨德利和27岁的墨菲又各下一城,两人以2比2不分高下。

  第五局,亨德利率先打响进攻战,拿下25分后一个红球未进,给了墨菲上手机会,并就此让出此局胜利。第六局,亨德利则是毫无得分机会,眼见着墨菲以单杆81分的表现将总领先优势扩大到两局。虽然亨德利随后以单杆104分追回一城,但墨菲紧接着收获单杆106分的高分,将昔日王者推向了出局边缘。

  随后的比赛更加扣人心弦。第九局:亨德利在以52比43领先后做了一个斯诺克,让红球和母球天各一方。墨菲思虑片刻后精彩救险,使母球走出Z字形路线,并最终将将擦上红球。不过,占据主动权的亨德利还是以70比43挽救了自己。

  第10局,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相对胶着。亨德利的顽强似乎已让墨菲有些不安,但关键时刻亨德利打丢绿球,虽然此后曾以成功的防守让对手击球不中,但未能避免落败命运。

  赛后,亨德利明显有些沮丧。虽然自言发挥还可以,但他“不能为打丢绿球找到任何借口”。“打丢这一球而丢掉整个比赛让人很难接受,因为墨菲已经开始有些紧张了,”亨德利说。

  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则坦言,每一次与亨德利进行的比赛都是大战,“所以我很高兴可以获得胜利”。墨菲还表示:“这场比赛质量很高,打出了很多单杆高分,也有很出色的防守。”

  墨菲对亨德利也充满敬仰之情。他表示大部分观众都是为亨德利加油的,因为他就是个传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