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毛剑卿:国足集训让身体复原 新赛季增添信心

2010年01月12日09:3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毛剑卿说,经过国家队的训练,让他个人对征战2010年新赛季的联赛充满了信心,当然他目前也还没有搞清楚,新赛季他会留申花还是继续流浪。“不管去哪……

本报记者王正根博鳌报道

“小毛,好的,牛X……”前天下午,每当看到小毛在门前抢点成功,亲自给他传中喂球的助教傅博都会送上几句赞誉。对于毛剑卿这种积极的变化,主帅高洪波也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毛剑卿算是国家队的新丁,他是首次入选高家军。由于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小毛拖着一条伤腿从深圳回来。在联赛休整期,小毛曾想动手术治愈自己的伤腿,深圳方面一度不肯为他支付医药费,好在最后还是同意了。不过,就当小毛准备动手术时,国家队的召集令来了,于是他放弃了动手术治疗的想法,而是改为保守治疗,先到国家队报到再说。毛剑卿是体能困难户,他随国家队在海口亚泰基地集训期间,前期他一直无法跟上球队的节奏。为此,高洪波还多次亲自陪毛剑卿跑,鼓励他咬紧牙关。终于,在自己的努力和教练的帮助下,小毛顺利完成了体能储备。

在经过了残酷的体能训练后,毛剑卿的膝盖和脚踝有点承受不住,老毛病一度很严重。在上海集训期间,他只能带着一条伤腿坚持。好在经过义乌集训和杭州集训期间,毛剑卿在队医的帮助下,腿伤情况有所好转。

“从跟国家队训练开始,这么长时间了,训练一直很系统,国家队的医疗水平也很好,每天训练、治疗,来回循环后,身体状态已经很棒了。”毛剑卿说,他现在腿伤已经无大碍了,而且身体各项指标已经不输给队友了。“当然,现在也不能放松治疗,每天训练完后,我首先会到队医那里拿一包冰块,先冰敷15分钟左右。晚饭过后,还会到队医房间进行相应的治疗。”

打约旦那场友谊赛,毛剑卿替补上场打了近30分钟,战叙利亚的关键比赛,他依旧得到了上场机会,尽管只有短短5分钟。不过,从这些替补上场的迹象来看,说明毛剑卿在高洪波心目中还是有着很重的分量。“毛剑卿是名很有特点的球员,在国家队训练以来,他也一直很努力在跟上队伍的节奏,他的情况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高洪波评价道。

“在国家队训练、比赛的这段日子里,的确很开心,球队的氛围也很好。说实话,我非常感谢国家队,能够一直帮助我,一边帮助我治疗伤病,一边还能把身体状态练好,非常希望能够用好的表现去回报国家队。”毛剑卿说,经过国家队的训练,让他个人对征战2010年新赛季的联赛充满了信心,当然他目前也还没有搞清楚,新赛季他会留申花还是继续流浪。“不管去哪里吧,但我对自己绝对有信心。”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