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人物志 > 正文

伍兹国际认知度超美国总统 揭秘老虎名字由来

2010年01月12日03:4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体育部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伍兹进入了一个怪圈。他越神秘,公众形象越佳,挣的钱则越多,而赞助商会越要求他保持这样的形象。可惜,伍兹仍然是个人,而世上则没有不透风的墙。

泰格·伍兹中的泰格,也就是所谓的老虎,其实并不是他的真正名字。这个名字,是他父亲为了纪念自己在越南战场上认识的一位越南军官,而加在伍兹身上的。那位越南军官,绰号就叫老虎。伍兹的泰国老妈给他取的名字叫埃德瑞克,而伍兹则更喜欢老虎。那位越南军人,据称在战场上很是勇敢,而且人很聪明。伍兹说,他感觉自己跟那位老虎很像。从孩提时代开始,伍兹就深受到父亲的影响。老伍兹总是在球场上教伍兹一些道理,包括世上没有捷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之类,让伍兹勤加练习。一次伍兹打了一次坏球,最后也赢了比赛,他说,他是故意这样打的。老伍兹认真的问道:“你确定?”小伍兹说了实话,“不,不确定。”当伍兹成名之后,他仍然记得那天的事,“我父亲教育我,如果你对自己不诚实的话,你什么都做不成。”

不过,伍兹却欺骗了他的太太,也欺骗了很多球迷。

伍兹称,高尔夫是热爱与愉悦的结合体。他喜欢高尔夫,他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他是一个天才,他能够把高尔夫球杆当成乒乓球拍,让高尔夫球成为乒乓球,一下上百次的掂着而不会掉下来,他能像计算机一样去计算着球受风影响后的运行方向,落地后运动的方式,然后击球,让球按照他设计的路线飞行。“我想成为最好的,是不是史上最好的,我不敢说,我想朝那个方向努力,但成为自己认为最好的应该更现实一点。”

不过,在球场上伍兹的确成为了最好,但生活中,他却陷入了困境。

美联社把十年来最佳球员的称号评给了伍兹,认为应该把伍兹的职业与他的个人生活分开来看。但广告商却更乐意于两者的结合。伍兹曾经是一部挣钱的机器,他在2000年一年所挣的钱已是美国高坛名宿杰克·尼克拉斯一辈子所挣奖金的两倍了。作为世界上第一位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运动员,伍兹是应该骄傲与自豪的。而事实上,“金熊”尼克拉斯是伍兹需要赶超的惟一一人,尼克拉斯共有18个职业大赛冠军,而伍兹还差四个。

伍兹是世界是认知度最高的球星,甚至超过了美国总统。他帮助耐克公司从无到有的把高尔夫产品打入了高球市场,他帮助埃克森成为一个知名度极高的公司,这些都是伍兹的魔力。耐克公司并不真正生产球鞋,并不真正生产球衣,球杆,或是高球,他们是在生产英雄。飞人乔丹曾经说道,耐克与耐克的老板菲尔,把他变成了一个梦。而这也是耐克和众多赞助商对伍兹所做的事。伍兹背负着英雄的名号,却无法承受人们对英雄的众多要求。当体内的荷尔蒙在沸腾时,伍兹真正变成了老虎。

梦醒时分,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伍兹的父亲在家庭生活方面就没有给伍兹带好头。他离过婚,在与伍兹母亲生活的后期,两人也分居而过。在伍兹的眼里,他无法找到自己的行为模范。不过,以为伍兹与瑞典妻子伊琳的婚姻就此终结的想法也过于简单。伍兹依然爱着他的家庭。伊琳从小也生活在离异的家庭里 ,她知道离婚对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她才不愿意自己的孩子那么早就没有了爸爸。两人都在冷处理,伊琳无疑是想给伍兹一点教训,而伍兹则用离开高尔夫球场来说明自己的诚意与悔改之心。

两人的和好应该不出意外,而保持家庭完整的伍兹将仍然是赞助商眼中的宝,或许,经过这个插曲,伍兹将会变得更好。美国人健忘,也喜欢原谅。乔丹,科比谁没有出轨?连美国的前总统克林顿都没管住下半身,最后美国人民不都把一切抛撒在云中了吗?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美国纽约

  相关阅读:
  独家探访伍兹豪奢虎穴 值240W美金邻居有奥胖
  伍兹国际认知度超美国总统 揭秘老虎名字由来
  伍兹出轨捧红网络歌手 恶搞老虎歌成本季主打
  伍兹被艾琳打惨做整形术 一月后望与公众见面
  伍兹豪宅奥兰多路人皆知 女侍应求记者带签名
  91岁名记博客曝光伍兹丑闻 他让老虎形象倒塌
  独家对话伍兹丑闻曝光者:本意非揭老虎私生活
  相关专题:
  伍兹宣布无限期离开高尔夫
  腾讯高尔夫频道
  许绍连的空间&部落客:
  http://user.qzone.qq.com/250607350/blog/126271 1053
  http://blog.cdqss.com/space.php?uid=86187&do=blog&id=29498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