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谈2012色变 不为电影只为合同

2010年01月11日15:04篮球先锋报周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1月10日报道 黄蜂五连胜,保罗倍感轻松,哪怕提及敏感的“2012”,保罗也有心情开个玩笑。

2012年不是世界末日,可对于黄蜂来说,或许有一场潜在的危机等待着他们———那一年的夏天,保罗将拥有球员选择权,新奥尔良很可能失去保罗。此前谈及这个话题,保罗要么避而不谈,要么用“片儿汤话”敷衍了事。

直到黄蜂五连胜,新奥尔良人才松了一口气。“2012年?太遥远了吧,我现在只关注‘2012’,”保罗先用“2012”这部热播电影打比喻,接着给新奥尔良人吃了一颗定心丸,“我感觉很好,我爱这座城市,我爱黄蜂队。现在我很开心,队友们都知道我现在的心情。球队赢球,没什么比这种感觉更棒了。”

保罗这番话看似平淡,实则暗藏玄机。他轻易不提“2012”,而黄蜂五连胜,他明确表示自己在这里过得很开心。换句话说,黄蜂想要留住保罗,球队的战绩和希望或许更关键。

为了胜利,保罗一直在努力。最近五战,保罗场均贡献16.6分,只有1次得分超过20。相反,他场均助攻11.6次,比赛季平均值多了将近1次。大卫·韦斯特、德文·布朗状态复苏让保罗越发轻松,要么个人进攻,要么助攻队友,如今的保罗更加游刃有余。这是他一直以来渴望的打法,而不是孤军奋战,凭借一己之力苦撑。

“很多人都在讨论有关我的未来,只不过,现在我并不关心这个,我只知道在更衣室内,我和我的队友们很团结,他们都是我的好兄弟,我们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帮助球队渡过难关,”保罗说,“我们掌握了自己的命运,球队现在比以往更自信。”

保罗其实并不想离开黄蜂,不过球队为了省钱,未能引进强援,战绩与过去两个赛季相比逊色不少,目前仅排在西部第十。此前,甚至有消息传出球队可能送走韦斯特。保罗心灰意冷,面对记者,他寡言少语,就连新奥尔良当地球迷也在论坛中表示,希望保罗去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好在一波五连胜,让保罗重拾信心,更让黄蜂看到留住保罗的希望。

“我不敢说球队肯定能进入季后赛,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为这个目标奋斗,”保罗觉得,毕竟黄蜂与西部第八雷霆之间仅差一个胜场,只要保持连胜,黄蜂完全有望反弹,“我不愿失败,只要球队能赢球,我会不惜一切代价。我知道这并不容易,可球队之前遇到困境时,我们总是靠自己的努力渡过难关。实现梦想的感觉是最棒的。”

所以,保罗此番用“2012”开玩笑,等于在给黄蜂敲警钟,保罗之于黄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拯救了新奥尔良的球市,”保罗经纪人说。五连胜的确鼓舞人心,可以黄蜂目前的阵容,闯入季后赛已是万幸,更别提西部半决赛甚至总冠军。于是,想要留住保罗,黄蜂务必做出调整,引进强援。否则,2012年对黄蜂来说,真有可能变成世界末日。

“我真的看到了(季后赛)希望,我们都在全力以赴,”保罗说,“等到胜率超过50%的那一天,我肯定会比现在还要开心。在我心中,胜利比一切都重要。”

[责任编辑:yita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