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底特律人计划泡汤 艾弗森错过疯狂嘘声

2010年01月11日14:59篮球先锋报高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高嵩报道 底特律人的计划泡了汤,他们疯狂制造嘘声,但艾弗森并没有随76人队来到奥本山宫。

北京时间1月10日,76人客场104比94击败活塞,止住两连败的同时送给对手12连败。赛前,活塞主场宣告员告知到场球迷,艾弗森因膝伤没有随队来到底特律,球馆内顿时嘘声四起。普林斯早在比赛前一天就说过,如果艾弗森做客底特律,迎接他的必将是活塞球迷充满敌意的声音。

底特律人恐怕有些失望,不管是普林斯的预言,还是奥本山宫的嘘声,艾弗森都没听到。

艾弗森>>膝伤复发,无奈缺席

在球队宣布AI伤停的消息之前,艾弗森曾半开玩笑地告诉当地媒体:“就算这场(打活塞的)球是在埃及举行,我也一定会上场。”没有人比艾弗森更想打这场比赛,但很遗憾,左膝盖的伤痛令他不得不作壁上观。

与活塞交手前一天,76人刚刚在主场以106比108不敌猛龙,遭遇两连败。艾弗森此战砍下本赛季个人最高的22分,但直到赛后才有人透露,那场比赛开始前,AI又一次从左膝盖抽出了大量积水。这是老伤,艾弗森表示此前膝盖感觉已经好了很多。

但在北京时间1月6日输给奇才后,他的左膝又开始疼痛,并在接下来的两天中越来越肿,他也因此而缺席了北京时间1月8日的训练。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AI在面对猛龙的比赛中13投7中,丝毫没让人察觉到这是一个在赛前刚刚抽过膝盖积水的34岁老将。“我在(打猛龙的)前三节感觉都不错,”艾弗森回忆说,“最后一节比赛,膝伤开始拖我的后腿,我没法像往常习惯的那样去做动作了。”76人方面则称,艾弗森在最后一节膝盖突然感觉不适,是因为他在第三节时被别人踢到了左膝。这一踢,加剧了本就已经复发的膝盖炎症。

打猛龙的比赛结束后,艾弗森步履蹒跚地走出理疗室,艰难地坐到自己的更衣柜前接受采访。他表示膝盖的伤势依然困扰着自己,令他没法发挥出百分之百的状态。而球队方面则出于安全起见,将AI列入伤病名单,没有带他一同前往底特律。

曾有人问艾弗森,现在是否还会因为上赛季在活塞的经历而感到痛苦和愤怒,得到的回答是否定的。“现在很难再会因为之前的那些事情感到仇恨了,”艾弗森当时说,“(重返76人)这段经历非常棒,就好像是上帝赐予了我一次更好的机会。”

底特律>>除了比卢普斯,一律嘘声伺候

可即便AI并未出现在奥本山宫,到场观战的活塞球迷仍旧不依不饶。底特律当地的媒体没见到艾弗森,却还是想尽一切办法去挖苦这个曾经的活塞1号。

76人客场挑战活塞的比赛开始前,有记者问活塞主帅库斯特,觉得艾弗森是不是故意以伤病为借口不想来底特律打比赛。库斯特曾以助教身份,与艾弗森在费城共事七年。对于艾弗森的性格,库斯特不可谓不了解。所以当面对上述问题时,这位现任的活塞主帅斩钉截铁地回答:“我觉得不会,这种事情从来都不会困扰AI,他始终都是一个斗士。只要条件允许,他一定会出现在比赛场上。所以你们说的那种可能性不存在。”

问题在于,如今艾弗森的膝伤再度复发,他此前曾因为这处伤痛而缺席了四场比赛和多次训练。当活塞主场宣告员在赛前向球迷广播这一消息时,奥本山宫顿时被嘘声淹没。这几乎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至少对活塞主力小前锋普林斯来说是这样。

“我想,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会同时听到嘘声和掌声,”普林斯在赛前一天说,“过去几年中,当有前活塞球员代表其他队回这儿打比赛,他们基本上是同时听到嘘声和掌声。除非你是昌西·比普斯,我觉得事情就是如此。”

从2008年11月初被换到掘金以来,比卢普斯两度造访奥本山宫,两场比赛,现场球迷在球员入场仪式时都送给了他雷鸣般的掌声。

别指望活塞球迷会用同样的姿态来欢迎艾弗森,他只是底特律的一个过客,底特律也从未爱过艾弗森。当然,这都已经成为历史。“告诉你,现在,AI更关心自己应该怎样帮助费城赢球,”库斯特说,“而我们考虑更多的则是怎么才能让活塞队回到正轨,这也是我所担忧的事情。”

输给76人后,活塞主帅的忧虑又多了一分。要不是垃圾时间挽回了点面子,活塞队或许会在76人面前输得更难看,他们最多曾落后29分。其实底特律人的嘘声在这场比赛中从未停止,一开始是因为艾弗森,后来,则是直接送给了已经12连败的活塞队。

[责任编辑:yita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