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沈祥福亚泰温故而知新 将成中超联赛最强队?

2010年01月11日14:54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沈祥福的回归意味着亚泰回归他们的传统,经过了多年的锤炼,战术更加成熟的沈祥福和已经进入巅峰状态的亚泰核心球员,无疑将成为中超联赛的最强队之一。

记者陈永海口报道 周海滨回归鲁能提升了鲁能战力,而对于亚泰来说,他们的一项传统也在回归,那便是361的阵型,在沈祥福回到亚泰之后,他最重要的工作便是让“361”战术更加细化,10日亚泰小试牛刀,2比1击败了山东鲁能。

9日,当记者走进亚泰训练场的时候,沈祥福就正在演练他的361阵型,他让队员们分成两个队,按照标准的3(后卫)4(双后腰加两个边卫)2(突前前卫)1(前锋)阵型进行站位,然后进行反复的位置演练。沈祥福的战术意图非常简单,在防守的时候球队回撤变成541(边卫回撤变边后卫,突前前卫回撤变边前卫),进攻的时候,两个后腰(王栋和阎峰)进行组织,前锋扮演了接应的角色,真正的进攻点是两个边卫和突前前卫。“我们一定要打得更快一些。”沈祥福告诉弟子对于这个战术的速度要求。

以亚泰和鲁能的热身赛为例,他的361阵型便是如此安排的:守门员安琦;后卫从右到左是张宝峰、卡巴雷罗、王博;中场两个后腰是王栋和吕建军,两个边卫是张笑非和姜鹏翔,两个突前的中场是杜震宇和曹添堡;单前锋是试训外援。

之所以说361战术在亚泰回归,其实是因为两个方面的原因。“我在国奥队的时候,很多队员就明白了我的战术,只是现在我的要求更细致一些。”沈祥福表示。而这些老队员,恰恰就是目前长春队的核心球员———防线上的张宝峰,后腰的王栋,突前的中场杜震宇和曹添堡,以及两个门将宗磊和安琦。“在我们战术的演练中,这些老队员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沈祥福颇为欣慰。

另一个原因则是,在亚泰的陈金刚时代,亚泰就是坚持361的阵型,这个教练组本身就是沈祥福推荐给亚泰的,打法自然和沈祥福的战术一脉相传。对此,沈祥福也表示,陈指导给这个球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实际上,在适应了陈金刚的361战术之后,老亚泰的队员几乎迷上了这种战术,此后亚泰多次进行教练的更替,但三后卫打法仍旧居多,高洪波、李树斌等教练尝试更改阵型与战术,结果一度遭到亚泰队员的反对:“我们觉得三后卫的打法更适合我们。”

从这个角度来看,沈祥福的回归也意味着亚泰回归他们的传统,经过了多年的锤炼,战术更加成熟的沈祥福和已经进入巅峰状态的亚泰核心球员,无疑将成为中超联赛的最强队之一。这一次,志在亚冠出线和中超夺冠的他们,或许能够在两三年内带给我们真正的惊喜。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