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11连胜终止奥神首败 孙悦自嘲体力成为瓶颈

2010年01月11日14: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第六轮第12个比赛日,北京奥神队与捷克BK捷琛队再度交手,以83-96告负,开赛以来首尝败绩。而孙悦的数据也是很有看头。

104-95,23分,5个篮板3次助攻2个盖帽,其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分与三分球创下赛季新高。

83-96, 7分,4次助攻3次抢断2个盖帽,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开赛以来最低得分。

上一场全面爆发,此役却完全哑火,仅从这组数据对比中,就能理解为什么孙悦在比赛结束后颇显懊恼。打满全场,却仅仅拿到7分——其中还有5分是罚球得到的——足以从侧面说明在经历过上一场的失利后,奥神队教练和球员在此场比赛中把防守功课做到了家。满场紧逼式的围追堵截,把孙悦的活动范围死死压缩至了外线。直到比赛接近尾声时,孙悦才抓住空档贡献了他本场比赛唯一一个扣篮,而此时的比分差距已然拉开,这个绵薄的2分显然已经无力回天。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悦的懊恼之情溢于言表,“这场比赛对方对我的防守非常严密 ,导致我的进攻能力没有很好地发挥出来,这也是我们输球的原因之一。”

反观对手捷琛队,从比赛一开始就连连得手,佩斯上篮得分、蔡尔文卡跳投命中、紧接着哈彻左翼的外围跳投三分,各位球员迅速进入状态。之后保持着外线稳定的命中率,末节波米卡莱克空中接力扣篮得分,精彩的进攻引爆全场。虽然此后孙悦的暴扣也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但捷琛队依然保持着滴水不漏的进攻节奏,投篮手感也丝毫没有受影响,使得北京奥神始终找不到反超的机会。

相比输球后情绪低落的奥神球员,现场2000多名球迷们反而心态更为轻松。“我们已经看了好几场没什么悬念的比赛了,本来以为第一场都赢了(捷琛),第二场奥神赢球没什么问题,但没想到(捷琛)还挺有惊喜。他们(捷琛)打得太好了,”

同样一个场地,同样一个对手,比赛时间相隔不过才一天,为何这场比赛被对手打破了不败金身?尽管竞赛游戏总是充满了变数,但仍有值得思考和总结的规律。孙悦把输球的主要原因归结于体能问题。“我们今天的阵容不是很整齐,打球时间太长体力下降也是问题。当然,我们自己的状态也不是很好,命中率,尤其是三分球放面,都没有对手高。输球主要是我们自己没有打好。”

捷克甲级联赛劲旅BK捷琛队的实力确实很强。如果说第一场比赛是由于不熟悉而导致输球的话,那么对方在一场比赛之后迅速地反应, 加强外围远投、采取内线遏制的调整,则在此次战场上及时地显现出了效果。毕竟这只是一场邀请赛,奥神队用11连胜终止的代价,换来实战学习适应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还是值得的。

在昨天的比赛中,信兰成出现在了观众席上。整场比赛期间一直静静观战。由于不久前放出过“中国男篮只能算亚洲二流”的言论而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不知此番是有意回避还是无心表态,信兰成并没有评价奥神队和孙悦的表现。赛前一晚才抵达成都,比赛结束之后又匆匆离开赛场,专程目睹了已经取得11连胜的奥神队输掉了比赛。

(瓦力)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