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经营球队要居安思危 这是我的长期习惯

2010年01月11日1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 姚明接受一对一的专访,其中谈了上海队和CBA的一些情况。CBA新赛季开始后,上海队的表现非常出色,曾经取得了一波六连胜,后面又输了两场,很多人都觉得上海队今年可以崛起。专访的主持人也和姚明提到了这一个问题,姚明也非常详细的谈到了这个问题。

“这(六连胜)不是一个球队实力提升的表现,我们这支球队虽然赢了六连胜,但还不是一支非常有厚度的球队,还有很多的成长空间,需要我们在后面磨炼自己,虽然前两场输得非常可惜,纯粹从技术上来说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改正,但是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些球员打得非常的出色,任何一个队员都非常渴望为球队作出贡献,他们这种积极性的调动应该说是教练做得非常成功的。”姚明说道,“但是纯粹拿今年和去年来比有一些牵强,因为去年有很多的困难是没有办法可以改变的,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我们希望在今后的赛季做得越来越好。”

姚明表示,对上海队在新赛季的表现也感到非常意外,但是他同时表示不能因为目前良好的表现就得意忘形,他说道:“上海队前段时间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还是居安思危,这是我长期以来的习惯。”

姚明接手上海队,从很大程度上刺激了球市,不仅仅拯救了上海队,提升了上座率,球迷到现场看球的人数剧增,CBA的球市也受到刺激。但是也有人担心姚明回NBA后,上海队乃至整个东方队的球市又下跌,到场看球的球迷减少。对于这个问题,姚明说道:“如果我回去了,就没人看比赛,那就表示我们是失败的,我出生之前上海队就有了,在一百多年之后上海队还是会有,我只是中间的一个过客,有很多的人包括我父亲在内,包括上海队现在的教练,过去的教练,他们都是上海队曾经非常重要的成员,是所有人在一起努力的结果,包括上海这个城市有非常多的人不管是本地的人,还是五湖四海汇集到这里来,这是一个球队和这个城市的关系,一个球队应该符合城市的文化来赢得这个城市球迷的心。”(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