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春晚“习惯性”开涮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最揪心

2010年01月11日08:45足球·劲体育程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奥运会上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揪心?)宋丹丹:“足球!”;(什么运动看着更揪心?)宋丹丹:“中国足球!”

记者程善北京报道 1月8日,虎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四审进行,报载,黄宏和巩汉林合作《两毛一脚》,不仅调侃了房地产商,也涮了一把中国足球。尽管两者每年都会受到批评,但这不妨碍春晚继续拿中国足球找乐。

1998年的小品《回家》中,宋丹丹骑在黄宏身上看糊在房顶的报纸,“中国足球何日出头?”黄宏一听很生气,“大过年的把足球还整出来了,这不给咱添堵吗?这一年看完甲B看甲A,最可气的世界杯!天天喊着能出线,到后来,狗戴嚼子瞎———胡勒!”观众哄堂大笑。10年后,变身白云大妈的宋丹丹也讽刺了中国足球,(奥运会上什么运动让人看着揪心?)宋丹丹:“足球!”;(什么运动看着更揪心?)宋丹丹:“中国足球!”

1998年的春晚除了黄宏,调侃中国足球的还有牛群、冯巩。在《坐享其成》里,冯巩拉着黄包车,“嘿!就这速度,我还真找着一点高峰的感觉。”牛群应和道:“没错,中国足球队要有你这速度早出线啦!”冯巩也是在春晚中拿中国足球说事儿最多的明星。1991年,他和牛群合作了相声《亚运之最》。冯巩问:“什么最香?”牛群答道:“亚运村饭菜最香。”冯巩又问:“什么最臭?”牛群回答:“中国男子足球队临门一脚,那脚最臭。”冯巩接着问:“什么话最伤人?”牛群答:“有些球迷的话最伤人,中国足球队脚太臭,不如回家卖土豆。”

1993年,还是他们两个,《拍卖》

起了中国第一个洋帅施拉普纳的头发,牛群:“众所周知,中国足球队在施先生的带领下有了长足的进步。一个外国人毫无利己的动机,把中国人民的足球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施大爷的这根头发是在中国变白的,是为了中国足球变白的,是为了中国变白的,我们要把他永远留在中国。”最后,价格竟然炒到了5万,冯巩立刻笑言道:“恭喜你啊!5万块钱买根白头发。我发现施大爷脑袋上长的不是头发,长的一脑袋全是金条啊!我跟在座领导汇报一项工作,今后我的第二职业就是每天早上给施大爷您梳头。”1997年,他们在《两个人的世界》中赞美了女足,同时羞辱了男足。牛群问:“知道为什么中国女子足球队在这回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只拿到一块银牌吗?”冯巩应和:“为什么呀?”牛群答道:“因为足球场上少一个男的。”冯巩半似明白地问道:“哦,那知道为什么男子足球队这些年连亚洲都冲不出去啊?就因为绿茵场上少11个女的。”

2000年的春晚,冯巩和郭冬临合作,在《旧曲新歌》,郭冬临用天津快板的方式播了一回女足比赛,孙雯和刘爱玲都被提及。两年后,两人再次演绎《台上台下》。郭冬临还是天津快板:竹板这么一打呀,别的咱不夸,夸一夸,中国足球终于出线啦。中国足球队呀,那是亿万人牵挂,几代人前仆后继青丝变白发。”可惜的是,他的美好愿望,“甭管巴西、土耳其还有哥斯达黎加,咱们都不服他。场场踢他们3比0,大伙说好吗?”最后变成了国足平均0比3输给对手。

不过,足球在春晚上也不都是被讽刺的对象,1988年和1996年的春晚,高丰文带的国家队和1995年的甲A联赛冠亚军申花和国安都给大家拜过年。而反映中国球迷痴心不改的作品则有1996年春晚,姜昆、戴志成的相声《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和1999年郭达、蔡明和郭冬临的《球迷》,前者自夸了“商赛时代”的辉煌业绩:AC米兰、桑普多利亚、佩纳罗尔、阿森纳、弗拉门戈、哥伦比亚,一共6个队,我们中国全赢了。后者则高唱“向前进,向前进,女足责任大,男足要翻身,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女足姑娘争光为人民。”

2003年没有笑星调侃中国足球,但田震的《铿锵玫瑰》唱响春晚。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