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创史上最尴尬纪录 错失80后第一人良机

2010年01月10日2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揭幕站燃起硝烟,丁俊晖没能取得新年开门红,1-6惨败给了塞尔比,未能打破大师赛7年来英锦赛冠军无缘8强的怪圈,并且也是他首次在温布利大师赛第一场就吃到败仗,创下了这项赛事的最差纪录。

温布利大师赛号称世界斯诺克三大赛,虽然不是排名赛,但却是最高规格的邀请赛,丁俊晖09年底职业生涯第二次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后,新年向着大师赛发起冲击。然而,大师赛自03年以后,就出现了英锦赛冠军不能在随后大师赛夺冠的怪圈,面对长达7年的魔咒,丁俊晖也没能取得突破,首轮完败给了此前胜多负少的塞尔比。

03年大师赛金左手威廉姆斯成为最后一个单赛季包揽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球员,其后03-04赛季英锦赛冠军史蒂文斯首轮栽在威廉姆斯杆下;04-05赛季英锦赛冠军马奎尔,在大师赛外卡轮4-6不敌多特折戟沉沙;05-06赛季丁俊晖作为英锦赛冠军由于排名过低,竟然没获得大师赛资格;06-07赛季英锦赛冠军艾伯顿在大师赛首轮3-6被丁俊晖淘汰;07-08赛季奥沙利文10-2力克马奎尔打破33个月排名赛冠军荒,但在随后大师赛首轮遭马奎尔复仇5-6出局;08-09赛季墨菲10-9险胜傅家俊赢得英锦赛桂冠,但大师赛首轮4-6输给了丁俊晖。而此番丁俊晖作为新科英锦赛冠军,却也难逃厄运1-6遭塞尔比横扫。

回溯丁俊晖在历届大师赛的征程,整体表现尚佳创造了诸多纪录,2004年丁俊晖首次参赛外卡轮擒服乔-佩里,其后遗憾的决胜局输给胖子李,未能更进一步。不过,丁俊晖仍然成为大师赛29年来最年轻的参赛者,成为首个获得大师赛外卡的中国选手,也是继泰国球王瓦塔纳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亚洲球员。

2005年丁俊晖外卡轮遭遇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大师赛历史上首次上演中国德比,丁俊晖力挫傅家俊挺进正赛,1/8决赛又以6-1横扫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可惜随后输给奥沙利文,战绩止步在八强。

2007年大师赛丁俊晖体验悲喜两重天,这个赛季丁俊晖刚刚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20岁之前三夺排名赛冠军选手,状态甚佳的小晖与汉密尔顿一役轰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满分杆,此后一路挑落艾伯顿、斯蒂芬李、亨德利等名将,但最后的决赛3-10遭奥沙利文阻击痛苦流涕,这也标着着小晖陷入近三年的低谷。

2008年大师赛丁俊晖首轮上演惊天逆转6-4力克白巫师希金斯,但此后与傅家俊的1/4决赛,没能延续手感,最终3-6告负,被挡在了四强大门之外。

2009年大师赛状态低迷的中国神童偶露锋芒6-4淘汰自己的克星墨菲,然而1/8决赛没有闯过巫师希金斯这道关口,取得了八强的战绩。

丁俊晖自从参加大师赛以来,最好的成绩是夺得亚军,最差也至少能取得一场胜利,此次2010年大师赛首轮1-6遭塞尔比横扫,创下了小晖征战大师赛历史上的最差纪录,这同时也是丁俊晖和塞尔比交锋史上,比分差距最悬殊的一场球。

在80后球员里,丁俊晖赢得过2005、2009年英锦赛冠军,墨菲在2008年英锦赛折桂,马奎尔2004年英锦赛问鼎;塞尔比在2008年大师赛夺冠,但还没有一名80后球员同时拥有英锦赛、大师赛冠军头衔,此番小晖首轮出局,错失成为80后第一人良机!(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 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