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温布利再成丁俊晖伤心地 1:6惨败并非偶然?

2010年01月10日22: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10日晚,世界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展开首轮争夺,上个月刚刚收获英锦赛桂冠的丁俊晖遭遇塞尔比,赛前关于两人的这场对决被看作是80后小天王之间的对决,丁俊晖在2007年收获温布利大师赛亚军,塞尔比则在2008、2009年分别拿下冠军、亚军。除了这一看点,还有就是丁俊晖能否破除已经延续了03年马克?威廉姆斯之后,当赛季英锦赛冠军无缘温布利8强的魔咒。

温布利是小丁的伤心地,2007年1月22日决赛3∶10不敌奥沙利文后,小丁伤心地哭了。之后两年小丁陷入了低迷,直到去年底的英锦赛。三年前的这个时候,温布利大师赛的赛场记录下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单杆147,也留下了他惨败奥沙利文之后伤心的泪水。回忆起这段经历,他深有感触:“除了训练,他们(世界斯诺克协会)也给过我很多比赛的机会,像之前还给我外卡打大师赛,因为当时排名不够,所以额外给了张外卡,让我能提前接触到这种高水准的比赛。”

高手对决,未必比的全是精度高,也许比的就是谁的失误更少。虽然双方的状态都不在最佳,但前六局,塞尔比明显抓住机会。下半场,丁俊晖开始发力,虽然一度有希望取得2-5,但是关键时刻还是出现了失误,最终以1比5输球。

虽然输了比赛,但丁俊晖的这场失败是建立在他自己状态不佳的基础上。整场比赛,双方均没有单杆破百,说明两人进攻中的流畅度受到了不少影响,另外双方长台进攻的最高成功率也只有70%而已。

对于斯诺克球员来说,在球台上发挥接近的情况下,决定比赛胜负的重要因素便是心理状态和求胜欲望,今天小晖就没有能够打出他在英国锦标赛夺冠时的那种宠辱不惊的心态。另外他还没有调整自己,并没有对冠军志在必得的决心。(法振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