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新年首战必胜纪录终结 塞尔比成小晖一生之敌

2010年01月10日2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09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正式开战,丁俊晖在和马克·塞尔比的对决中遭遇1-6的完败,连续5个赛季新年“开门红”的纪录就此终结,而这也是塞尔比职业生涯中第4次战胜中国新星,他看来注定将成为小晖一生的对手。

丁俊晖从2003-04赛季进入斯诺克职业巡回赛以来,已经在职业台坛锤炼了近6个赛季,除了2004年之外,接下来5年中凡是新年揭幕战均是得胜而归,用中国惯用的说法就是取得了开门红。2005年初,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首轮中5-0完胜金龙,随后一鼓作气打入了正赛。2006年1月,丁俊晖以新科英锦赛冠军的身份出战世锦赛资格赛,首战又是10-1狂胜斯图尔特·曼恩,接下来还打出了一波5连胜。

在2007年1月开战的温布利大师赛中,丁俊晖首战汉密尔顿,不但以6-3轻松晋级,还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首支满分杆,在这项赛事中丁俊晖一直打到决赛,可惜最后3-10不敌奥沙利文。2008年1月16日,丁俊晖又在英国锦标赛第2轮中和希金斯上演了一场回肠荡气的对决,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最终小晖技高一筹6-4胜出,这场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佳表现之一。

而在2009年1月进行的冠军联赛中,丁俊晖以3-1让卫冕冠军乔·佩里甘拜下风,比赛中小晖有两局都是后来居上反超对手获胜,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状态,最后一局更是大比分零封佩里取胜,让当时世界排名高居第7位的柴郡名将输得心服口服。此役过后丁俊晖已经连续5年赢得开门红。

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主办方可谓是煞费苦心,他们将丁俊晖和塞尔比这两名80后新生代的对决安排在揭幕战上演,对于本赛季状态奇佳的小晖来说,这本来是他再度扬名立万的好机会,但最终却成就了塞尔比的个人表演,比赛中塞尔比先后轰出单杆60分、45分、54分、64分、53分和49分,而小晖只有一次打出单杆42分,可以说是全面落入下风。本场比赛之后,塞尔比将两人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为4胜1平5负,尽管在个人获排名赛冠军次数上以一比四落后小晖,但却是在温布利大师赛战绩最优异的年轻球员,过去两个赛季他都打进了决赛,而今年则有机会向连续第3次大师赛决赛发起冲击,看来年龄只相差4岁的两人可能会成为未来主宰斯诺克台坛的力量,小晖要想真正站上王座,就必须击败塞尔比的挑战。(GOO)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