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总决赛马龙连扳3局4-2许昕卫冕 成功捍卫No.1

2010年01月10日2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马龙连扳3局 4-2逆转许昕卫冕捍卫No.1

马龙在比赛中回球 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09年国际乒联2009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澳门继续进行。在晚上率先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马龙继半决赛4-2大逆转淘汰张继科后,决赛中在局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下三城以4-2(11-9、7-11、5-11、11-3、11-5、11-2)逆转战胜队友许昕,蝉联总决赛男单冠军。

本月月初刚升任世界男单排名第一的马龙这次比赛先4-1淘汰了德国的奥恰洛夫、接下来马龙4-2战胜另一名德国选手苏斯杀进四强。半决赛马龙4-2淘汰队友张继科。许昕今年是首次参加总决赛,他第一战就4-0击败的国名将波尔,随后许昕4-0完胜德国的斯蒂格,今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半决赛中许昕又4-2淘汰了大师哥王励勤。

马龙开局后利用自己速度快的特点压制许昕的正手,首局开局后马龙在2-4落后的情况下,中局将比分反超为7-5。马龙对比赛过程的理解和把握毕竟要老到一些,随后他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9取得开门红。许昕第二局开始后打得极为主动,一有上手机会他非常果断,开局4-2领先后许昕又将比分优势保持到6-4。马龙应对不利局面极为有经验,他迅速将比分追成7-7。接下来许昕连拿4分,以11-7将局分追成1-1。第三局许昕在2-2平后,抓住几个关键球立即将比分扩大为7-3。在9-5领先马龙后许昕已确立优势,最终许昕以11-5将局分反超为2-1。

你认为马龙是否是真正的国乒“一哥”?

0
绝对是
0
算不上
0
不好说

马龙在第四局重新找回感觉,他一路领先令许昕难有多少翻身的机会,随后马龙以11-3将局分追成2-2。在第五局比赛中,马龙在发球和前两板非常凶,钳制住了许昕的特点。开局后马龙一路很顺地取得8-1的巨大优势,随后他以11-5将局分扩大为3-1。第六局马龙更是打出十足的霸气,他以11-2的悬殊比分琐定胜局,以4-2再次实现大逆转击败许昕,成功卫冕总决赛男单冠军。(雒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