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遭遇赛季最大失利 四因素令连胜势头终结

2010年01月10日22: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丁俊晖在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首轮比赛中1-6不敌英国名将马克·塞尔比,未能延续自己在本赛季大奖赛、英锦赛中连续打进决赛的势头,这场败仗也是小晖在本赛季最惨痛的一场失利,结合赛事过程分析,他失败的因素主要在于以下四点:

英锦赛后状态回落

本赛季丁俊晖参加的前3项比赛都至少打进了8强,12月的英锦赛更是连灭4名TOP5球员,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4个排名赛冠军。但此后他由于回国参加中巡赛总决赛,期间参加了诸多社交活动,导致训练很不系统,最终不仅没有能够卫冕甚至还导致状态下降。而塞尔比则刚刚参加完冠军联赛的两轮小组赛,今天比赛中的感觉明显好于小晖,打出6-1的大比分虽然是意料之外的结果,但应该也在情理之中。

战术策略过于保守

英锦赛夺冠不仅给了小晖很大的自信,而且他还宣称自己找到了对付顶尖高手的方法,概括成一句话就是稳中求胜,英锦赛上采取后发制人的策略让小晖初尝甜头,所以这次温布利大师赛也照搬了这种战术。首局开始后塞尔比安全球频频出问题,更坚定了小晖的这一信念,但不料“莱斯特小丑”随后越打越好,不仅准度和防守成功率上来了,打法积极的他还让小晖总是早早落入被动,前5局5-0实际上已经注定了丁俊晖出局的命运,虽然第6局抓住对手的一次低级失误扳回一城,但塞尔比已经起势,小晖再想主动出击为时已晚。

准度关键球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丁俊晖遭遇完败实属合理,因为他无论在击球准度和远台成功率上都不如对手,致命失误也很多。塞尔比全场的进球率高达95%,远台成功率更是超过了80%,打出了球王级的表现,而小晖不仅这两项数据相差很远,还屡次出错帮助对手轻松得分。前6局比赛他每局都有一次低级失误被塞尔比所抓住,第7局关键的红球争夺时又错误地采取了消极防守的方案,这样的情况怎能不输掉比赛呢。

斗志不如塞尔比旺盛

两人刚开始较量时,可以看出小晖还是很想赢得这场比赛的,毕竟温布利赛的奖金优厚仅次于世锦赛。但在被对手打出2-0的理想开局之后,小晖的心理开始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接下来两次因为失误被对手将优势扩大为4-0之后,给他的斗志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而当比分变成5-0之后,从丁俊晖脸上又流露出以往那种焦躁、郁闷的表情,即便是幸运地扳回一城也没有让他有所缓解。反观本赛季战绩糟糕的塞尔比,他克服了最近得流感造成的困扰,轻装上阵拿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同为80后的王牌球员,丁俊晖在各项技术方面可以说都优于塞尔比,但是“莱斯特小丑”的心理素质确实值得小晖学习,这也是他如此受球迷欢迎的原因。(GOO)

论坛推荐:

丁俊晖英锦赛夺冠只是昙花一现 丁俊晖与潘晓婷姐弟恋还是兄妹情? 杂谈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