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1-6不敌塞尔比 大师赛揭幕战完败出局

2010年01月10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1-6不敌塞尔比 大师赛揭幕战完败出局

丁俊晖的眼神有些迷茫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10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拉开帷幕。丁俊晖和塞尔比两位80后精英在揭幕战上狭路相逢,结果状态神勇的“莱斯特小丑”开局就打出5连胜,最终以6-1让上月刚刚夺得英锦赛冠军的丁俊晖遭遇新年的首场败仗,去年获得赛事亚军的塞尔比则成为了第一个打进8强的球员。

丁俊晖和塞尔比堪称是目前斯诺克台坛最受欢迎的两位80后球星,两人名下总共有5座排名赛冠军。丁俊晖曾在2007年打进了温布利赛决赛,而塞尔比则在近两年连续入围决赛,并且获得了一冠一亚的成绩。两人彼此间战绩互有胜负,但进入2009-10赛季以来塞尔比的状态明显不够理想,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14位,而丁俊晖则高居赛季积分榜头名,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巅峰状态。本届赛事开始前小晖回国参加了中巡赛总决赛,而塞尔比则遭遇流感困扰,因此对各自的发挥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首局比赛开打,塞尔比率先上手拿到了36分,在攻守转换之间丁俊晖觅得机会上手,但他随后将黑球停到了右侧顶袋口,反而被对手将优势扩大为45:1。小晖随后又进攻蓝球出现失误,塞尔比打进最后3颗红球后超分取胜。

第2局丁俊晖在打出单杆42分之后主球走位不佳,接下来强行进攻蓝球晃中袋而出。即便黑球不在点位的情况下,塞尔比仍凭借准度围绕着粉球不断得分,单杆拿下60分之后台面只剩下粉球和黑球,丁俊晖上来防守了一杆不够理想,塞尔比远台打进粉球后锁定胜局,2-0。

第3局开局两名球员展开安全球大战,塞尔比抓住丁俊晖防守的一次疏漏将红球送入中袋,从而打破了僵局。丁俊晖在0:24落后的情况下打出运气球得分,但随即负角度切黑球出现失误,将大好局面拱手让给塞尔比。“莱斯特小丑”一杆再添45分,以69:1再下一城,总分变成了3-0。

进入第4局,塞尔比先打出单杆42分占据上风。经过长时间的防守较量,丁俊晖采取主动拼球的策略,但红球稍稍偏出袋口再度给了对手良机,塞尔比轰出单杆55分锁定胜局,并且带着总分4-0的绝对优势进入了局间休息。

11局6胜制的比赛进入下半场,丁俊晖在第5局利用对手拼球不中的机会抢得先机,但是只得到了26分便出现主球摔袋的低级失误,塞尔比再次展现精准的手感,他打出单杆64分之后已经实现超分,随后比赛中他用左手击球、翻袋进球和运气球不断愉悦着现场观众的心情,尽显“小丑”的幽默本色,最终再取一局实现5连胜。

0-5落后的丁俊晖已经面临背水一战的困境,但是在得到22分之后又出现了主球摔袋。塞尔比和上局如出一辙地远台轰进红球,面对台面复杂的球形,这位08年大师赛冠军用精妙的杆法一一化解难题,连得58分之后眼看就要实现超分,但却在倒数第二颗红球上出错,丁俊晖一杆清台以60:58上演大逆转,将总分扳成了1-5。

痛失好局并未让塞尔比出现情绪波动,第7局他依然打得积极主动,很快以49:0抢得先机。丁俊晖追回41分,在台面还剩最后两颗红球时转入防守。而当比分变成48:49时,双方又围绕着最后一颗红球展开缠斗,关键时刻小晖手软给了塞尔比机会,“小丑”一杆清台以68:48结束战斗,6-1也是他在职业生涯中对丁俊晖的最大比分胜利。(GOO)

论坛推荐:

丁俊晖英锦赛夺冠只是昙花一现 丁俊晖与潘晓婷姐弟恋还是兄妹情? 杂谈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