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大力自酿苦果 马龙乒乓智商胜张继科

2010年01月10日19: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10日澳门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月10日下午,2009年世界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半决赛开打。在两场中国内战中,卫冕冠军马龙4:2逆转战胜张继科,老将王励勤2:4不敌许昕,继续着尴尬的冠军荒。半决赛接受后,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国乒四虎的表现一一点评,对于新课世界第一马龙,刘国梁更是直言其乒乓智商高于国乒队友。

马龙乒乓球智商高

“马龙刚刚刚排上世界第一,心气很高,肯定会背上一些包袱,要不然不可能张继科上来打得很顺。”对于马龙先失两局,刘国梁这样点评到。“马龙其实和马琳很像,都是心思比较细腻,善于抓对手漏洞的,而王皓、王励勤都是打实力的。如果想成为常青树,最后还是要靠对项目的理解。”刘国梁主帅更是生动的用足球来解释马龙对乒乓球的理解:“就像足球队一样,尼日利亚、喀麦隆每次比赛打得不错,但他们肯定进不了四强。对这个项目的理解不行。意大利,阿根廷这些队他们会把自己的弊病隐藏,减少自己的失误,马龙就是这样的运动员,说白了就是马龙打乒乓球的智商要远远高于张继科”刘国梁更是直言,现在的马龙已经是超一流选手。

王励勤犯低级失误

输给许昕,王励勤继续着自己31个月无冠的尴尬境遇。“大力在关键局10平以后犯了低级失误,肯定要为自己的输球买单。”对于王励勤的落败,刘国梁中肯的说到。“决胜局8平后连续吃两个发球。之前一局也是9:7领先10平后两次领先都拿不下来,机会不会永远给你,一旦对手转回来,心态肯定要发生变化。”刘国梁形容有些人实力很强,但真正只能打出8分,而王励勤就是这样。

许昕成色需世界第一检验

“许昕这次突破了王励勤很不容易,在以前的比赛中,包括全运会,大力对左手的战绩都不错,这次许昕能赢证明之前的训练有些进步。这一年许昕不论在队里的位置,包括对内对外的球,让人看到了希望。今天也是,对大力是偏下的球,能赢下来对他在信心上是一个鼓舞。”刘国梁坦言决赛对阵马龙对许昕来说是个最大的挑战。

张继科若不弥补短板难成超一流选手

“张继科输的和王励勤有些像,其实一上来他主动出击比较快,打乱了马龙的阵脚。但大好的领先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后面基本上是马龙一面倒。主要就是对乒乓球运动不是太理解,不如马龙,输就输在这。什么球该发力,什么球该过渡,什么球该把握住机会,最明显的一点,他这次大比分2:0领先,这正是他该抓住机会,但是他没有洞察马龙的心态,其实你只要想着2:0已经是一个梦幻开局,只要咬住,再咬下一局,见3之后,马龙肯定压力就更大了。但他反而没戏,让马龙松绑了。其实水平都差不多,都是关键一两分,与同水平的对手比赛,就是要看谁犯错误少。”刘国梁坦言如果张继科不能洞悉对手,那就很难成为超一流选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