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上海领跑积分榜 卫冕冠军横扫辽宁

2010年01月10日18: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敲响第七轮战鼓,在一场焦点战役里,上海女排3-1力克四川,以7战6胜1负积20分,积分榜独占鳌头。而卫冕冠军天津女排3-0横扫辽宁队后,7战5胜2负积19分,排名屈居次席。

天津女排3-0辽宁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主场迎战辽宁女排,天津队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内战女皇”李娟找回状态,新秀陈丽怡也保持极高的扣球命中率,而辽宁队缺少了重炮王一梅,进攻火力明显不如天津,只能依仗楚金玲苦苦支撑。天津女排多点开花,很快就以3-0(25-14、25-13、25-18)横扫对手。此役,天津女排李娟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陈丽怡取得了14分;辽宁女排仅仅由队长楚金玲轰下10分。

八一女排3-2江苏女排

八一女排主场对阵老牌劲旅江苏队,此役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白云、刘晏含,副攻陈瑶、刘聪聪,接应刘晓婧,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王琳。江苏队则派出了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李珂佳、许玲俐,接应陆倩,二传李慧和自由人陈展。八一队刘晏含、陈瑶、白云、范琳琳打出立体进攻,而江苏队翟婷丽、惠若琪、陆倩三叉戟同样火力强劲,作风顽强的八一队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终3-2(22-25、25-20、22-25、25-20、15-12)逆转取胜。全场比赛八一女排刘晏含轰下了21分,陈瑶取得了15分;江苏女排翟婷丽赢得23分成为得分王,而惠若琪取得了21分,陆倩赢得9分。

四川女排1-3上海女排

四川女排主场对阵上赛季亚军上海队,四川队的头号球星赵燕妮受到重点盯防,而上海女排张轶蝉、张磊、朱慧菁三叉戟火力凶猛,再加上国手马蕴雯的二号位闪电背飞屡试不爽,上海女排最终3-1(25-18、25-27、25-15、25-17)取胜。此役,上海女排张轶蝉轰下17分,朱慧菁取得了16分,张磊则取得了14分;四川女排冷徽总共拿下13分,赵燕妮仅仅有8分进账。

北京女排3-1南部女排

此前一胜难求的北京女排主场对阵南部女排,尽管薛明依旧高挂免战牌,但曾春蕾的回归让北京队实力大增。曾春蕾、刘晓彤的重扣不断突破南部队的拦网,相比之下,南部女排进攻过于依赖孙小清,最终,北京女排3-1(25-22、31-29、15-25、25-21)力挫对手,取得了赛季首胜。此役,北京女排刘晓彤轰下恐怖的28分,曾春蕾取得了19分,而南部女排孙小清拿下30分荣膺得分王,却也无力回天。

河南女排1-3浙江女排

河南女排主场对阵浙江女排,河南队霍萱继续了联赛里的强势发挥,但河南队一传不理想,二传分配球也有问题。浙江女排尽管罗瑜手感不佳,但李静、王显芬表现抢眼,最终浙江队3-1(17-25、25-20、25-21、31-29)逆转取胜。此役浙江女排李静取得了26分,王显芬也有19分进账;而河南女排霍萱取得了22分。(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