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总决赛马龙4-2逆转张继科 卫冕冠军闯入决赛

2010年01月10日16: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击浏览下一张

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2009年度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中国澳门进入最后一天。在上半区的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马龙对阵队友张继科,最终马龙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比2(3比11、10比12、11比6、11比5、11比3、11比8)逆转获胜,就此马龙晋级决赛,他将与王励勤和许昕的胜者争冠。

马龙前两轮连胜两位德国选手晋级四强,而张继科则经历两场恶战,先是击退老将马琳,随后力斩胜少负多的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马龙和张继科虽然同龄,但踏实听话的马龙起步更早一些,目前不仅获得多项冠军头衔,而且已经登顶世界第一,张继科世界排名第12,国际比赛单打未曾获得冠军。两人交手战绩上也是技术全面的马龙占优,赛前张继科虽口中示弱,但相信他不会轻易投降。

首局张继科率先进入状态,在前三板中就用高质量的拉球压制马龙,开局5比0领先, 马龙显然对此准备不充分,张继科再接再厉,将比分优势持续到局末,11比3,张继科轻松先下一城,局分1比0领先。

第二局马龙开局2比0领先,双方在反手相持中不分上下,中局战到6平,随后马龙在一个多回合对拉中拿到一分,这一分让他大涨士气再得两分9比6领先,张继科在回摆中出现一个运气球,转折开始出现,张继科连拿3分以10比9拿到局点,马龙虽然挽救局点,但关键时刻张继科进攻他的正手位连得两分,以12比10再下一城。张继科2比0领先。

第三局马龙开局3比1领先,张继科追到3比4,此后马龙在发球和接发球上加强严密控制,致使张继科失误频频,马龙继续扩大战果以10比6拿到局点,随着张继科拉球失误,马龙以11比6扳回一局。张继科局分2比1领先马龙。第四局马龙坚持有效战术,控制对方的同时加强主动那个上手机率,11比5,马龙再扳一局,双方战成2平。

第五局被扳平比分的张继科显得有些急躁,开局出现发球失误,马龙很快将比分拉到6比2,此后张继科也未能挽回颓势,马龙以11比3拿下,局分3比2反超张继科。

第六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开局战成4平,此后还是马龙率先将比分拉开两分差距,张继科在6比8落后时叫暂停,重新上场后马龙再得1分9比6领先,张继科追回一分,马龙马上暂停,重新上场后他拉球得手以10比7拿到赛点,张继科挽救一个赛点,但马龙最终还是11比8锁定胜局,马龙就以4比2击败张继科,晋级男单决赛。

今晚9点15分将进行总决赛男单决赛,届时卫冕冠军马龙将与两位队友王励勤和许昕的胜者争冠。(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