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悉尼赛德娃兵不血刃晋级次轮 库兹娃险遭逆转

2010年01月10日14: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总奖金额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悉尼国际赛进入了正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赛会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直落两盘,以6-2和7-5轻取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顺利闯过首轮关。同时晋级的还有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不过这位上赛季法网冠军是经过了2小时22分钟的鏖战后才以6-2,6-7(3)和7-5力克同胞克雷巴诺娃后,艰难闯关的。

虽然在霍普曼杯上遭遇新赛季首战失利,不过回到WTA赛场的德娃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面对实力不俗的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去年连克小威和萨芬娜勇夺冠军的德娃开局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连续两度破发后已经以4-0遥遥领先了。尽管不甘示弱的斯齐亚沃尼随后也在第六局破发还以颜色,但是大赛经验丰富的德娃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机会,在紧接着的第七局再度破发后就没有给对手机会,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首盘轻松获胜的德娃在第二盘开始后依旧占据场上主动,率先破发后以3-1领先。虽然逆境中的斯齐亚沃尼此后开始放手一搏,并在分离破发后一度以5-4将比分反超。但是心里素质稳健的卫冕冠军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在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击性后一口气连下三局,最终以7-5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顺利闯过首轮关。

下一轮,德娃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后者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以6-3和6-0横扫法国老将拉扎诺,晋级次轮。

相比德娃,2009年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则没有那么轻松,面对同胞克雷巴诺娃,库兹娃尽管在首盘以6-2轻松拿下,但是身高达到1米81的克雷巴诺娃并没有放弃。在第二盘奋力紧咬比分后,在抢七局中凭借着强劲的发球以7-3的小分扳回一盘,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好在决胜盘中库兹娃重新掌握了场上局势,凭借着在第11局的一次关键破发,3号种子最终以7-5的比分结束战斗,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艰难闯关。

下一轮中,库兹娃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与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