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陈培德:为南勇祈祷 三大理由证明希望仍存

2010年01月10日12:38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你问我中国足球什么时候能搞上去。我们都不是算命先生,中国足球的希望不是明天,也不是后天,这个过程很漫长。中国足球在现有体制和环境下,任何人……

66岁的陈培德一如既往地关注着中国足球,但因为一些自己都不明白的原因,这位昔日的“反黑斗士”却与中国足协的高层渐行渐远。在他看来,中国足球的真正崛起还需要相当漫长的时间。

中国队与叙利亚队比赛之前,陈培德的手机上接到安徽的一个陌生球迷短信,这名安徽球迷说,他代表安徽球迷协会来看望陈培德,并带来振兴中国足球的建议,想与陈培德当面沟通交流。陈培德感慨地说:“中国足球对不起球迷。”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陈培德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与中国足协接触,这次中国队到杭州比赛,也没有邀请他去现场观战。不过,好在浙江省有规定,像陈培德这样的省咨询委员会的委员,其原来单位保留办公室。陈培德的家住在离浙江省体育局不远的地方,早早步行赶回家,吃过晚饭后坐在电视机前。

中国队主场被实力一般的叙利亚逼平,让人对这届国家队,乃至更久远的中国足球产生了悲观情绪。陈培德亦是如此。但作为一位身份不同于常人的老者,稍稍整理了一番思路后,陈培德的话语力求平稳:“中国足球不能说没有希望。第一,胡锦涛主席接见容志行讲的话,习近平副主席在德国讲的话,刘延东国务委员在青岛关于足球讲的话,如果中国足球没有希望,中央最近也不会说这么多,中央对足球还是寄予厚望的,但是必须要翻身,要改变现况。这样下去不行!第二,如果足球没有希望,你们媒体也不会这么操心关注。第三,如果没希望,球迷也不会这么呐喊。”

对于黄龙体育场内响起的“中国足协解散”、“高洪波下课”等愤怒声音,陈培德表示理解球迷的心情:“谁都可以拿足球来调侃,都上了春晚,一提脚臭先想到的是足球。尽管这么臭,安徽的球迷这么冷的天还赶到杭州来看球啊!中国球迷都是忠诚的。如果对中国足球不再抱有信心,看都不看了,他们会连话都懒得说。爱之愈切,恨之愈深啊!”

“你问我中国足球什么时候能搞上去。我们都不是算命先生,中国足球的希望不是明天,也不是后天,这个过程很漫长。中国足球在现有体制和环境下,任何人不可能成为救世主,只会成为牺牲品。王俊生是牺牲品,阎世铎更是牺牲品,谢亚龙也是。南勇、崔大林能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吗?我为他们祈祷,为他们祝福。同样的祈祷和祝福我也送过谢亚龙。”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