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双中卫复制米兰错误 全场最低分笨如河马

2010年01月10日09: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踢球者》杂志曾经对德甲时期的西奥做出过经典评价:“当卢西奥将自己打扮成前腰时,他永远也无法及时跑回中卫位置。”在今天国米4:3锡耶纳的比赛中,锡耶纳利用卢西奥压上后的空档打了三次反击,虽然没有一次得手,但国米的三个失球却都与卢西奥的另两种失误有关,其中一种的主要原因来自球队的临时战术短板,而另一种竟与周中AC米兰5:2热那亚的一个丢球惊人相似!

任何球队包括国米在内,必须在两名中卫之间设置一名阻截能力强悍的后腰,克鲁伊夫曾将这名后腰描述为“最后一道防线前的战略屏障”。非常不幸的是国米今天在上半场比赛中,这道战略屏障不在,原本可以司职此处的萨内蒂,本场比赛担任首发左后卫,原因是原左后卫齐沃伤停。

当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锡耶纳发起一次快速反击,马卡罗内从中圈带球向前疾进,将斯坦科维奇和莫塔这两名中场甩在身后,国米后卫线排成一条平行线,随着马卡罗内的脚步,整体后撤。当撤至禁区横线时,卢西奥才想起自己应该上抢的,然而在他作势上抢前,马卡罗内抬脚远射破门,此时卢西奥与科尔多巴之间的空档成为了马卡罗内射门的绝佳突破口。

对于这个失球,国米两名中后卫并不需要负主要责任,由于没有后腰球员在中卫身前进行阻截,马卡罗内得到了充足的射门时间与空间。同时国米的第二个失球,也与两人之间的空档有关。第36分钟,这时国米刚刚在1分钟前反超比分,此时锡耶纳通过右路界外球发起进攻,在经过两名球员传递后,球经过卢西奥和科尔多巴身前来到后点麦孔的身后,由埃克达尔推射破门。在球从两名国米中卫身前传过之时,又没有后腰球员起到屏障作用。

吃了45分钟的亏,穆里尼奥在下半场开始后做出人员调整,经过两次换人,将萨内蒂重新调回后腰位置,在整个下半场卢西奥与科尔多巴身前被萨队成功保护起来。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卢西奥与科尔多巴竟在第64分钟复制了三天前内斯塔与席尔瓦的一次失误!

这一次锡耶纳发起反击,雷吉纳尔多右路带球下底,面对阿尔诺托维奇的防守,雷吉纳尔多在底线处控球,不慌不忙地等待队友包抄,并从容地将球回敲禁区弧顶,由马卡罗内推射破门。这时司职中路防守的卢西奥与科尔多巴竟同时被亚亚洛牵制到了门前!这一幕与3天前AC米兰5:2热那亚的那场比赛中AC米兰第一个丢球如出一辙。当时热那亚发起一次快速反击,帕拉西奥右路下底传中,内斯塔和席尔瓦粗心地被苏亚佐吸引到前门柱,而帕拉西奥的传球恰恰越过他俩头顶,此时无人盯防的斯库利在远门柱头球将球顶入空门。相同的是两名中卫被一名前锋牵制到守方门前,略有不同的是国米被脚踢进球,而AC米兰被头顶进球。

赛后《慢镜头》为球员打出评分,卢西奥5分排在全队倒数第一,也是全场双方球员最差,科尔多巴5.5分倒数第二。意媒毫不客气地对卢西奥进行了批评:“缓慢的动作就像是一头河马,扭动着笨拙的身躯,完全不是灵活如兔子般的马卡罗内的对手,令人怀疑他在场上是否是个静止的物体。整场比赛国际米兰一直在为他犯下的错误苦苦努力。”(寒江)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