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功夫熊猫激情演艺蓝黑首战 助攻队友完美绝杀

2010年01月10日09: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潘德夫在前一天接受《国米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能在梅阿查球场代表国际米兰出战是一件令人热血沸腾的事情。”而在今天结束的国米主场对阵锡耶纳的比赛,潘德夫完成了他在梅阿查的首次亮相,虽然没能取得进球却用一记助攻帮助球队完成了大逆转。

本场比赛巴洛特利停赛,埃托奥远走非洲,潘德夫继续首发出场,搭档米利托和夸雷斯马出任国米的锋线。正如此前他接受采访时表示的“热血沸腾”,此役潘德夫表现的更为积极,第8分钟,潘德夫中路带球,晃开对方后卫左脚低射被门将侧扑得到。第9分钟他接麦孔的传球射门被门将用指尖碰出。可以说在米利托进球之前,对锡耶纳球门威胁最大的正是潘德夫。

此役因为国米内部伤停较多,5个多月没打比赛的潘德夫仍然坚持打满了90分钟,交出的数据也十分客观,33脚传球成功24次,并有3次威胁传球。而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下半场的补时阶段,有了潘德夫和米利托吸引了对方后卫的关系,潘德夫机敏的传球给空档处的萨穆埃尔,后者在没有遇到任何阻拦的情况下将皮球踢进对方球门。

萨穆埃尔忘情的脱衣庆祝,穆里尼奥兴奋的奔跑,队友之间的深情拥抱。这一粒关键的助攻也让球迷们重温了05年球队惊天逆转桑普多利亚的喜悦。穆里尼奥赛后在谈到潘德夫的表示时说:“我们是否真的需要像潘德夫这样的球员?当然是的,他和埃托奥,米利托属于不同类型,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补充。”

因为体力原因,潘德夫在比赛进入后半段时有些疲惫,但是和球队的配合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他已经逐渐适应了国米的打法和节奏,在和斯内德的配合上,潘德夫做的比夸雷斯马要强很多,潘德夫和斯内德能在对方禁区内连续配合,而球到了夸雷斯马脚下,就变成一脚离谱的“高射炮”。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穆里尼奥换下了夸雷斯马而不是潘德夫了。或许穆里尼奥真的应该庆幸正是自己将潘德夫留在了场上,才有了后面他助攻萨穆埃尔逆转的一幕。

本场比赛对于潘德夫来说,唯一遗憾的是缺少了一粒进球。但从球队购买他的角度上来看,潘德夫很好的完成了替补埃托奥的目标。而穆里尼奥在接下来的欧冠和联赛上又有了更多锋线变化的余地,300万年薪的潘德夫会成为国米冬季最成功的收购。

(Glay)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