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行踪连蔡振华都不知 网友想女皇欲落泪

2010年01月10日09:0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行踪蔡振华孔令辉皆不知 网友想女皇欲落泪

09年10月18日张怡宁与徐威的低调大婚,已经成为了张怡宁这段时间仅有的一次露面。乒坛一姐去哪了?伦敦奥运还打不打?这成为了球迷乃至国家队教练们的疑问。据悉,张怡宁在结婚之后,其手机大部分时间处于关机状态,甚至国家队教练到目前为止都无法与张怡宁取得联系。张怡宁在北京队的恩师周树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秘书和国乒女队教练孔令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他们目前都不知道张怡宁的行踪。

手机就元旦开了一天

去年全运会期间,尽管张怡宁在北京队的恩师周树森证实了张怡宁即将结婚的消息后,张怡宁和徐威在保密工作上仍然做得十分出色,从徐威的身份,神秘的婚礼到张怡宁婚后突然人间蒸发,让媒体很难捕捉到蛛丝马迹。>>您觉得张怡宁还会复出么?

虽然张怡宁在婚前一直强调自己在婚后肯定会继续打球,并且还表达了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愿望。不过,从张怡宁婚后的状况来看,她的一举一动都让她重返球场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刚刚才北京队退休的老帅周树森告诉记者:“张怡宁从去年10月中旬结婚到现在,从来都没有在球场上出现过,就连我现在都无法联系到她了。”而在此期间更是没有人知道张怡宁究竟在做什么。不少人猜测张怡宁已经出国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秘书就对记者说:“我们都已经很久没有联系到她了,她的手机一直都处于关机的状态,我们估计她有可能在国外度蜜月吧。”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1月1日给张怡宁发送祝福短信的时候,发现张怡宁曾经开机过一段时间,不过在拨打电话过去的时候,张怡宁一直没有接。此后,张怡宁的手机又长期处于关机的状态。

孔令辉:我们都在等她联系

张怡宁在淡出国乒之后,国乒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一直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接班人。入选了北京奥运会的郭跃和李晓霞在去年的发挥差强人意,反而是乒超联赛中表现抢眼的刘诗雯一举冲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对此施之皓已经表态了:“世界第一并不意味着就是球队的绝对老大。”

张怡宁究竟还打不打,这不仅是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就连国乒的教练都不知道。去年年底施之皓在述职报告中,对于张怡宁未来三年的参赛安排是一片空白,当时就有不少人感觉张怡宁极有可能退役。尽管施之皓在事后解释说:“张怡宁这么多年一直处于这么高的位置,为国乒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她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队里会给她足够时间休整,让她最终决定是打还是退役。”最有意思的是,国乒女队教练孔令辉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更是表示:“张怡宁啊?我们现在都联系不上她了,现在我们都在等她和队里联系,才能确定未来她还打不打。”目前,张怡宁已经长时间离开了球场,回来之后能否找回状态也是一大疑问,但施之皓对此十分自信,“据她目前的身体状态、心理、技术,歇上一年半载,再恢复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网友:想张怡宁都想哭了

几天前国际乒联将新世纪前十年最佳运动员的选票投给张怡宁,就足以说明乒坛一姐在世界体坛上的地位。国际乒联将张怡宁的成绩与垄断高尔夫赛事的伍兹相比认为她丝毫不处于下风,国际乒联官网就如此评价:“张怡宁不仅是大满贯球员,同样也拥有赢取巡回赛的最高纪录,更关键的是她在世界大赛的夺冠概率远远超过了伍兹。”

如今张怡宁婚后就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了,最难过的莫过于张怡宁的球迷。记者在张怡宁的贴吧中就看见不少球迷都在这里表达自己对张怡宁的思念,像“宁宁,你快回来吧,我们好想你”,以及给张怡宁送去祝福的帖子随处可见,而网友“奉怡宁为公主”更是留言说:“宁,看你的照片又看哭了,从小到大我最爱的人都是你。你要知道我们宁迷们将会永远等待着你回归的那一天。”(成都商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